台灣列入首波上市名單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帥氣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 摘自BMW

BMW在去年九月舉行的巴黎車展上,發表了品牌長青車款之一、擁有高人氣的豪華房車─新世代3 Series,不過在當時僅有G20 Sedean版本亮相,原廠代號G21的3 Series Touring仍在偽裝測試中。

現行第七代BMW 3 Series Sedan (G20)。 摘自BMW

而原廠經過了九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在官方新聞網上揭露了全新第六代BMW 3 Series Touring!從第二代E30 3 Series開始,3 Series Touring發行至今已過了32年,也販售超過170萬台!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摘自BMW

由於G20的外型與前一代F30相比就已經有大幅度的變化,新世代G21 3 Series Touring自然會有所改變,車身尺碼也跟著放大,車長4,709mm (+76mm)、車寬1,827mm (+16mm)、車高1,470mm (+8mm),軸距更是比起上一代增加了41mm來到2,851mm,而風阻係數則來到0.27Cd。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摘自BMW

新世代3 Series Touring與Sedan版本在外型設計上相當類似,除了新式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外,還有T字形下氣壩、全新不規則造型的LED頭燈 (可選配LED雷射頭燈)、L型3D立體尾燈等,此外,標準版車型搭配17吋鋁圈,若選擇了M Sport車型則改搭配19吋M款鋁圈。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摘自BMW

內裝格局同Sedan版本之設計,配有12.3吋虛擬數位儀表與10.25吋中控螢幕,且車輛搭載BMW iDrive 7.0控制系統,除了含自設快捷鍵並結合手寫觸控面板外,也提供了全新語音助理的功能,讓這輛新世代旅行變得更加智能與科技化。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內裝。 摘自BMW

而Touring最重要的部分就在於空間表現,新世代3 Series Touring將電動尾門列為標配,另外也能選配腳踢式起閉的功能,提升車主使用的便利性,後尾窗增加20mm的寬度且能獨立開啟。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尾窗增加20mm的寬...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有提供腳踢式尾門啟閉...

新世代3 Series Touring後座採用40:20:40收折設計,還可選配電動收摺傾倒功能,在一般情況之下,G21 3 Series Touring擁有500公升的行李箱容量,但若是透過後座傾倒後,行李箱容量還能一舉提升至1,510公升。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在後座全數傾倒後,行...

大改款BMW 3 Series Touring提供了六種動力、八種車型可選擇,汽油的部分為搭載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320i (184hp/30.6kgm)、330i (258hp/40.8kgm)、330i xDrive (258hp/40.8kgm),以上動力車型皆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汽油動力車型包括32...

另外,還有外型與性能更上一層樓的M340i xDrive Touring,搭載3.0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爆發出374hp/50.1kgm,零百加速僅需4.5秒就能完成!

全新BMW M340i xDrive Touring。 摘自BMW

柴油動力車型,包括搭載2.0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的318d (150hp/32.6kgm)、320d (190hp/40.8kgm)、320d xDrive (190hp/40.8kgm),除了320d xDrive僅提供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外,其他兩種動力車型皆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柴油動力車型包括31...

此外,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柴油頂規動力由330d xDrive擔當,搭載3.0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引擎,僅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265hp/59.1kgm,從零加速至100km/h僅需5.4秒就能完成。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柴油頂歸動力由330...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將與新世代1 Series (F40)、全新M8 Coupe (F92)、全新M8 Competition (F91)以及預計月底亮相的全新8 Series Gran Coupe (G16),一同在6月25日至6月27日於慕尼黑舉行的「#NextGen」活動上正式發表。

BMW在近期發表的新車,包括新世代1 Series、3 Series Touri...

另外,大改款BMW 3 Series Touring預計將於今年9月28日起陸續於海外市場販售,首波地區包括歐洲、日本、韓國、香港、澳洲、紐西蘭與台灣,而BMW國內總代理汎德已經於三月中發表了第七代3 Series Sedan,目前僅提供330i單一動力、兩種車型,建議售價為台幣255萬元(330i Luxury)及台幣275萬元(330i M Sport)起。

新世代BMW 3 Series Touring (G21) 預計將在今年九月底陸...

Touring BMW BMW 3-Series 改款 旅行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