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才是真本田魂!銷售占比Honda高過Toyota、Mazda兩品牌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振群/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媒體數篇手排系統相關報導下來,發現Honda汽車品牌以舊保有穩定的手排市...
圖/Honda提供

為探討手排變速系統是否逐漸式微,美國汽車媒體近期陸續報導熱銷品牌的手排銷售占比,發現就算是最熱賣的Toyota Corolla車系,在美國1年銷售數都不足總量的1%,連訴求操控樂趣的86雙門小跑車也不過占三分之一左右。不過換到Honda汽車品牌可就不同了,數據顯示手排變速系統舊保有穩定市場需求。

去年Honda共賣出160.4萬輛新車,其中手排車型為45,601輛、銷售占比約...

美國汽車媒體《Autoblog》延續近期手排話題,向Honda汽車詢問相關銷售數據。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是,雖然手排變速系統在Honda汽車中的銷售數也不算太高,但至少總銷售量在2018年時比2017年還要多30%並達到45,601輛規模。去年Honda共賣出160.4萬輛新車,換算下來手排銷售占比約為2.8%。

Honda手排變速系統賣最好的車系是Civic,銷售佔比達13.6%,主因來自H...

當中手排變速系統賣最好的車系是Honda Civic,銷售佔比達13.6%遠遠超過Toyota Corolla車系的1%。主因來自Honda Civic旗下訴求較運動、操控的Si以及Type R車型所貢獻。Honda汽車提到若這兩款Civic車型沒有提供手排變速系統,在市場上有可能會賣不動。顯示Honda買家對於性能車型的手排配置堅持。

Honda汽車旗下手排銷售占比排名第二的是Fit,就算只占10.5%但比Toyo...

Honda汽車旗下手排銷售占比排名第二的是Fit,就算只占少少10.5%但還是Toyota Yaris的兩倍之多。至於Honda Accord則也有1.7%的手排車型銷售占比,且其中Accord Sport車型的手排銷售占比更是提高到5%,顯示就算是中大型家庭房車,在不同車型訴求下手排變速系統依舊還是有特定的銷售需求。

Honda汽車更分享今年1-4月手排車的銷售概況,至4月為止銷量為12,648輛...

同時,Honda汽車也很慷慨地分享今年手排車型的銷售概況,截至4月為止Honda手排車的銷售量為12,648輛成績,僅占總銷售的2.6%。其中Honda Civic車系的手排銷售占比為10.1%,至於Honda Fit為4.1%皆比去年數據略低,但Honda Accord選購手排變速系統的占比則是略微提升達1.8%的銷售成績。

手排 銷售 Honda Civic Honda Civic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