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嗎?Mazda正在研發新式Skyactiv-X直六引擎!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汽車工業發展至今,各家車廠紛紛以小排量、少缸數的渦輪引擎,亦或是搭配油電混合動力來開發自家車款,但Mazda可不這麼認為,除了即將推出的Skyactiv-X四缸引擎外,甚至一併開發Skyactiv-X直六引擎!

各界相當期待Skyactiv-X引擎的到來。 圖/Mazda提供

雖然目前Mazda引以為傲的新技術Skyactiv-X引擎至今還未正式上市,也沒有公布正式的發表時程,不過原廠似乎對這具綜合汽油引擎火星塞點火及柴油引擎壓燃技術的Skyactiv-X引擎技術十分有信心,近日在Mazda投資說明會上更是公布自家全新的動力系統。

Mazda發言人Drew Cary提到,新Skyactiv-X引擎訂於2019年...

「一具Skyactiv-X直六引擎」,這具新開發的引擎動力,往後將會搭載於Mazda全新推出的大型後驅/四驅平台上。Mazda這項宣布無疑想將品牌推往更高端的市場領域,這項直六引擎的項目開發,往後還可配合Hybrid單元以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架構使用。

Mazda Skyactiv-X直六引擎將會搭載於之後推出的厚驅車款。 摘自Ma...

即便Mazda信誓旦旦的要開發直六引擎,但這項計畫仍然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表,也不知道要哪幾輛車會搭載此動力,再想想為何一直放話的Skyactiv-X直四引擎遲遲不能推出,恐怕Mazda可能在技術上遇到了一點小麻煩,未來Skyactiv-X的命運仍然多舛啊。

Mazda Vision Coupe Concept。 摘自Mazda

柴油引擎 Mazda 油電 渦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