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表示新Golf R將會非常「讚」且不會電動化!但是……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前幾日我們才報導過第8代Golf無偽裝路試,今天Volkswagen原廠又有新消息,在第8代Golf發表之前,他們對於新一代Golf R的看法相當樂觀與積極,並且說出為何這樣設計的前因後果。

大改款、第八代Volkswagen Golf確定延後至年底才會發表。 摘自car...

僅管第8代Golf還未發表,外媒TopGear已經透過管道詢問到頂級版Golf R的相關訊息,Volkswagen R性能部門的執行長Jost Capito告訴他們,「下一代Golf R將會非常的棒!而且絕對不會使用電能動力」。

最強福斯Golf R具備310hp最大馬力、40.8kgm峰值扭力輸出,僅需4....

Golf R為Golf車系中頂級的性能車款,我們不想為它加裝Hybrid動力只為了得到那荒謬的動力。且加上Hybrid車款售價肯定會大幅提升,我們不想讓客戶負擔不起Golf R,需要Hybrid車款的話我們還有Golf GTE可供選擇。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的福斯Golf R,就算受到WLTP排放測試規範影響調降馬力,但...

另外Jost Capito也被詢問到關於先前傳的沸沸揚揚的Golf R400,因為這輛車款已經被拍到多次在賽道上測試,但卻遲遲沒有下文。而Jost Capito的回應是,我們確實有打造過這一輛車款,但最後它的生產計劃還是被我們徹銷了。

這輛Golf R400看來確實是胎死腹中了。 截自cvdzijden影片

「我們做了調查,顯然我們的客層不想要它」,Jost Capito補充說到。客戶們想要一輛300匹馬力左右,售價低於50,000歐元(約174萬台幣)的產品。如果將性能提升到400匹,我們將增加製造成本且流失50%的銷量。

福斯Golf GTE是歐洲地區第四暢銷的PHEV車款。 摘自Volkswagen

由此可推斷,下一代Golf R的馬力也不會到達400匹的程度,頂多比現行款再優化一點,但8代Golf採用的是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操控感肯定要比現行款來得出色不少,就等Volkswagen發表8代Golf後,再來期待全新Golf GTI甚至是Golf R的表現吧。

2018年歐洲新車銷售第一名仍舊是Volkswagen Golf車系。 摘自Vo...

Volkswagen Golf R。 發燒車訊資料照

性能 Volkswagen 賽道 MQB Gol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