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抱怨Supra沒有2JZ?不會自己換啊!日本車手就換上2JZ給你看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新Toyota GR Supra(A90)發表後爭議不斷,最大的話題點就在於動力系統方面,改採BMW代號B58的直列六缸引擎,而不是Toyota自家的動力,讓車迷難掩失望,更有人喊出還我2JZ引擎的口號。

Toyota GR Supra 2JZ。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

但根據現今網路時代的慣例,這種喊燒、看熱鬧的人,多數都是不會買,更慘的是買不起的人,沒有2JZ就不是Supra這種口號也就成為網路傳言而已。不過現實世界還是有許多熱血人士,例如這位日本甩尾車手斎藤太吾Daigo Saito,他就大膽的將2JZ引擎移植到全新GR Supra上。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太吾

這位日本知名甩尾車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會將超跑改裝成甩尾比賽車參賽,包括一台Ferrari 599 GTB與Lamborghini Murcielago。這次他選擇了新款Supra做為下一台甩尾車款,並將其心臟更換為前一代Supra的3.0升雙渦輪增壓2JZ-GTE引擎。

斎藤太吾之前拿來甩尾過的Ferrari 599 GTB。 摘自FB:Daigo ...

將引擎更換為前一代Supra的2JZ-GTE引擎。 摘自FB:Daigo Sai...

這輛GR Supra 2JZ版本馬力提升到了800匹,能讓車手有足夠的動力進行持續性的甩尾動作,為了配合這狂爆的動力,以及甩尾賽的需求,這輛Supra還裝了後置冷卻系統,並將車身改為大寬體的設定。

為了讓Supra參加甩尾賽特別加寬車身。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

在Supra車尾裝配上兩個超大冷卻風扇。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

斎藤太吾表示:他選擇新款Supra的原因在於這車軸距短、車身緊湊,有利於甩尾時的車身控制,而且這輛車的成本相對便宜。

為什麼選擇換上2JZ引擎呢?因為BMW的B58對於市場來說還太新了,無法開發性能改裝套件,換上2JZ-GTE對我們來說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畢竟這顆引擎的改裝已經相當成熟,斎藤太吾補充說到。

Toyota GR Supra 2JZ改裝當中。 摘自FB:Daigo Sait...

還未上寬體車身包圍的Supra。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太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斎藤太吾將GR Supra從市售車改裝為甩尾賽車,包刮開發零件的時間,一共只花了42天便改裝完成。而他將會開著這輛車參加3月23日在東京舉行的D1大獎賽全明星賽。

斎藤太吾測試完Supra滿意的模樣。 摘自FB:Daigo Saito 斎藤太吾

Supra 引擎 車手 賽車 Toyot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