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Tesla Model 3 北極星首款純電車Polestar 2亮相!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先是品牌第一部性能油電雙門跑車Polestar 1,於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對外亮相外,北極星在今年的日內瓦盛會,又將帶了一款全新作品,而且還是輛以Five-Door Fastback五門斜背造型打造的純電車!

Polestar在歐洲中部時間27日於官網正式揭曉北極星第二號作品。 摘自Pol...

Polestar 2為Polestar首款純電車。 摘自Polestar

全新Polestar 2搭載於Volvo的CMA模組化平台之上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其中,Polestar以27組模組化電池所組成的鋰電池組,與CMA底盤結合,為此降低車輛在行駛時所產生的震動與噪音,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Polestar 2比起傳統底盤的設定,還減少了3.7 dB的行駛噪音。

全新Polestar 2搭載於Volvo的CMA模組化平台之上。 摘自Poles...

作為Tesla Model 3最直接的對手,Polestar 2自然擁有相當出色的性能表現。Polestar配置78kWh的鋰電池組 (中國市場為72kWh),搭配置放兩具位於前軸、後軸的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408hp/67.3kgm,零百加速還能在5秒內完成,最大續航距離在經過歐洲WLTP測試標準之下,更可達到高達500km的續航表現!(美國EPA測得為443km)

Polestar 2最大續航距離可達500km! 摘自Polestar

外觀設計上,Polestar 2讓人不禁聯想到Volvo在2016年發表的Concept 40.2,而Polestar 2量產後的造型特徵則與概念車有著差別,如一體成形的LED尾燈燈條、頭燈設計、較為運動化的車身腰線,更不用說還有北極星的十字廠徽,儘管Polestar已經獨立成一個品牌,但與Volvol的關係看來依然密不可分。

Polestar 2的外觀參照了Volvo於2016年發表的Concept 40...

此外,Polestar還為這輛純電車提供了性能套件進而增進車輛的操控表現,包括Öhlins避震器、Brembo剎車、20吋鍛造鋁圈,以及象徵Polestar的金色安全帶、金色剎車卡鉗,展現了Polestar 2即便為五門純電Fastback,也掩飾不住的濃厚性能味。

Polestar 2也有性能套件可搭配。 摘自Polestar

雖然Polestar身上仍留著些許Volvo的血液,但Polestar 2的內裝格局走出了北極星自有的風格。中控一樣配了直立式螢幕,但卻是一具以懸浮式設計的11吋觸控式螢幕。不僅如此,Polestar 2更是全球首款導入由Android Auto做為開發基礎的影音娛樂系統 (Google Android)的量產車,整合了Google Assistant、Google Play Store、Google Mpas,甚至是許多人常用的Spotify等應用程式,都將可藉用車載系統進行操作。

Polestar 2為全球首款搭載以Android Auto為建構基礎的影音娛樂...

Polestar 2配置11吋懸浮式中控螢幕。 摘自Polestar

全新Polestar 2目前已開放預訂,但僅限線上下單,售價自39,900歐元起 (折合台幣約為140萬元),另外,在生產時的第一年內,Polestar還推出了售價59,900歐元的Launch Edition特仕版 (折合台幣約為210萬元)。

Polestar 2目前已開放預訂。 摘自Polestar

純電北極星Polestar 2將於2020年初於中國生產 (左駕、右駕一起製造),首波上市地區包含了中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德國、荷蘭、挪威、瑞典及英國,而原廠目前也在評估第二波販售地區的選擇。全新Polestar 2將於下月初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北極星二號Polestar 2將於三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摘自Poles...

日內瓦車展 Volvo Polestar 電動車 Googl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