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電動車2022年前現身 ŠKODA Vision iV預告日內瓦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2019年對於ŠKODA而言應該將是個全新篇章,因為代表著ŠKODA全新設計語彙的五門掀背車Scala,目前已進入量產階段,並將在第二季於歐洲率先開賣;而品牌第三款戰略休旅Kamiq,亦確定會在下月初舉辦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不過,還有一款新車會與Kamiq一同出席。

ŠKODA Kamiq的設計草圖。 摘自ŠKODA

ŠKODA在昨日(12)釋出了兩張品牌全新純電概念車的設計草圖,以四門Crossover Coupe設計呈現的Vision iV,將會出席2019日內瓦車展,並揭示品牌近期的電動車計畫。而ŠKODA Vision iV是品牌第二款搭載Volkswagen集團純電車專用的MEB模組化平台車款(第一款為Vision E Concept),車身線條呈現具有相當運動化的氛圍。

ŠKODA全新電動概念車Vision iV將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摘自ŠK...

ŠKODA Vision iV結合了運動化的身形,造型銳利的LED頭燈,還有著穿過中間水箱格柵延伸至另一側頭燈的LED燈條,展現出全新的車頭面貌。而足下配置具經過空氣動力學優化的22吋大型鋁圈,並搭配前保下方大型進氣口後顯得霸氣,至於尾端部分則融合了目前ŠKODA全新的C型LED尾燈設計,加上取消鳥頭牌廠徽、改以品牌ŠKODA字樣的車尾,整體車身顯得相當新穎。

ŠKODA Vision iV是品牌第二款建構於MEB模組化平台的電動車型。 摘...

值得一提的是,ŠKODA Vision iV還採用了隱藏式把手與無窗框的設計,而目前主流車款中所使用的傳統後視鏡,在Vision iV上已改為配置造型如同鯊魚側鰭的攝像鏡頭,除了增添了未來科技感,也創造出更為出色的低風阻表現。

ŠKODA未來新車的車尾上,已經不再見到現行車款上的鳥頭牌廠徽,改以品牌ŠKOD...

另外,今年將會是ŠKODA在另經124年品牌歷史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年,因為Superb 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即將在今年現身,不僅如此,在歐洲銷售也有一定貢獻的小車Citigo,亦將於今年迎來純電車型。

ŠKODA Superb 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預計在今年就會亮相。 摘自...

而品牌首款建構於MEB模組化平台的電動車,已確定將於2020年量產,ŠKODA為了達到在2022年前推出至少十部電動車款的目標,將對此投資約20億歐元,用於開發全新的電能動力系統與新的移動式服務。

摘自ŠKODA

日內瓦車展 Kamiq 電動車 Skoda 概念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