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五門小鴨遭停售 大改款Toyota Yaris未來還有美規車型嗎?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北美市場的消費者偏好大型車款,幾乎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在近年休旅與皮卡日漸興盛的時期裡,房車真的很難在北美生存下去,更不用說是身形更為嬌小的小型房車或掀背車,雖然還是有特定的族群會購買,但小車在北美銷售下滑已是不爭的事實。

美規2018 Toyota Yaris Liftback。 摘自Toyota

在去年11月中旬,發燒車訊曾報導過北美Toyota高層考慮將Yaris停售,因為Toyota Yaris Sedan的銷量截至去年十月份為止,已經下降了28%,五門版小鴨更是驟降了78%!最終年度結算後發現,Toyota Yaris車系去年在北美僅賣出27,209輛,相較於2017年驟降了38.7%,讓Yaris是否還要繼續存在北美的聲浪肯定再起。

Toyota Yaris車系去年在北美的銷售表現相當不好。 摘自Toyota

果不其然,在進入2019年沒多久後,筆者曾為了找資料瀏覽了Toyota USA網站,卻發現本該列為2019年式的車款,唯獨Yaris Liftback還停留在2018,結果近日北美區Toyota已經確定2019年不再提供五門版小鴨,而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已經跌到深不見底的銷售表現。

Toyota USA官網裡,唯獨Yaris Liftback還停留在2018年式...

美規五門版Toyota Yaris去年在北美銷量下滑嚴重。 摘自Toyota

所以目前北美市場上,只有Toyota Yaris Sedan四門房車版還存活在產品陣容中(雖然官網還沒將五門版下架),這款掛Toyota之名而賣的小型房車,其實就是Mazda2,在去年三月迎接了小改款式樣,售價15,450美元(約台幣47.5萬元),比起五門版小鴨還便宜了185美元。

美規Toyota Yaris Sedan在去年發表了小改款式樣。 摘自Toyot...

在確認Toyota Yaris Liftback不再販售後,北美區Toyota發言人又補充道,關於新世代、2020年式Yaris的消息,將在4月19日舉行的紐約車展上宣佈,目前不清楚五門版小鴨是否會藉由新世代車型回歸北美市場,詳細資訊可能得等到四月份才會逐漸明朗。

Toyota Yaris Liftback五門版小鴨,已確定今年不會在北美市場販...

Toyota Toyota Yaris 銷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