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480ES掀背車你看過嗎?翻起式頭燈好帥呀!

聯合新聞網 Lucas

如果把這輛黑色掀背車的原廠Logo蓋住,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猜不到它竟是一輛Volvo!

1986年發表的Volvo 480不但搭載經典又復古的翻起式頭燈,它還是Volvo首輛前輪驅動的車款。

摘自carscoops

Volvo 480可算是C30的前任車款,它大膽前衛的設計打破當時瑞典車給人的方正呆板的印象。280掀背車對於Volvo汽車來說,是個重要的突破,因此圖片中這輛Volvo 480的車主決定從1987年起,好好保存這輛經典車款。

摘自carscoops

這輛Volvo 480ES車款自29年前便被車主細心保存著,總行駛里程只有68公里,它可能是全球車況最好的一輛Volvo 480。它或許不像其他收藏家的車款那麼值錢,但相信在Volvo車迷眼中,可是非常珍貴的。

摘自carscoops

Volvo 480雖然有個跑格的外型,但性能其實只能算夠用而已。搭載Renault雷諾的1.7升自然進氣4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9匹。1988年導入了Turbo渦輪增壓技術讓馬力提升至120匹,但它依舊離鋼砲車有一段距離。之後導入了2.0升自然進氣4缸汽油引擎取代原本的1.7升動力系統,雖然馬力僅提升1匹,但扭力卻有明顯的提升。

摘自carscoops

這輛Volvo 480ES正在英國Car and Classic網站上販售,車款售價為19,950英鎊(約79.5萬元新台幣)。

摘自carscoops

Volvo 車主 掀背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