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交易!Intel 以 15.3 億美元收購 Mobileye 自駕技術公司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全球半導體大廠 Intel 英特爾近日宣布以 15.3 億美元(約台幣 474 億)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Mobileye!來自以色列的 Mobileye 主要研發以視覺為基礎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並曾與 Continental 推出世上第一個 LDW 車道偏離系統,是通用汽車、BMW、VOLVO的供應商之一。

全球半導體大廠 Intel 英特爾宣布以 15.3 億美元(約台幣 474 億)...

根據合約,Intel將以一間特殊的子公司,以每股$63.54美元(約台幣1967元)的現金進行收購。Intel 表示這項交易可將該公司強項的電腦計算與相關性與 Mobileye 的視覺應用技術整合在一起,將有助於半自動駕駛(Semi-autonomous)與完全自動駕駛(Fully-autonomous vehicles)車輛的研發。

Intel 表示這項交易將有助於半自動駕駛(Semi-autonomous)與完...

Intel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發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在 Intel 收購 Mobileye 後,可將 Intel 的 Xeon 處理器、FPGAs 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3D XPoint 記憶體以及先進的 5G 汽車電腦晶片整合在一起,這項收購可將自駕車輛的智慧視能與實際驅動車輛的智能大腦進行更緊密的連結」。

摘自 Carscoops

Mobileye 曾為 Tesla 自動駕駛車輛的硬體供應商,僅管兩者的合作關係已於去年結束。但 Mobileye 仍與許多車廠、新創公司合作,積極將自駕技術落實到日常街道中,這些合作企業包括 BMW、 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與美國電動車廠 Lucid Motors。

Intel 也預估,到了 2030 年時,車輛系統、數據與服務市場的價值將高達 700 億美元(折合台幣約 2.2 兆)。

Intel 預估,到了 2030 年時,車輛系統、數據與服務市場的價值將高達 7...

來自以色列的 Mobileye 主要研發以視覺為基礎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曾與 ...

Intel 自動駕駛車 BMW 電動車 自動駕駛技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