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F-Type 動力單元 Jaguar 將推出 500 匹的 XE SVR 車型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作為自家品牌的性能部門,Jaguar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SVO) 也正準備端出一道好菜。有鑑於 F-Type SVR 與 Range Rover SVR 的成功案例,這間英國車廠也打算對目前最新的 XE 車型下手,推出性能更強悍的 XE SVR 車型!

有鑑於先前 F-Type SVR 與 Range Rover SVR 的成功案例...

根據外媒〈AutoExpress〉報導,未來這部兇猛的 XE SVR 將搭載與 F-Type 相同的 5.0 升 V8 機增引擎,最大馬力將可達到 500 匹,屆時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將是BMW M3(425 匹)與 Mercedes-AMG C63(469 匹)。據了解,目前 SVO 團隊正於西班牙北部以這兩台競爭對手的性能基準進行測試。

未來 XE SVR 將搭載與 F-Type 相同的 5.0 升 V8 機增引擎,...

如同先前的 F-Type 與 Range Rover,這部 XE SVR 將採用四輪驅動系統,整體車重將達到 1,505 公斤;並透過後輪電子限滑差速器以及重新調教的阻尼與彈簧,來大幅提升底盤操控性能。更重要的是,XE SVR 還可望提供 6 速手排與 8 速自排變速箱的選擇。

圖為 2018 Jaguar XE 車型。 摘自 Jaguar

至於在外觀方面,XE SVR 將會換上更具侵略的造型,包括:更張揚的檔泥版、更有殺氣的前保桿、專屬水箱護罩,以及新款輪框樣式、後尾翼,都將與一般車型有所區別。

目前外界預估 XE SVR 售價將從 $80,000美元起跳,折合台幣約 246...

目前外界預估搭載新 V8 動力單元的 XE SVR,其 0-100km/hr 靜止加速可壓在四秒以內,將比目前最大馬力 336 匹的 XE S 車型快上不止一秒(XE S 的零百加速成績為 5.1 秒)。全新 XE SVR 預估售價將從 $80,000美元起跳,折合台幣約 246.4 萬起。

XE SVR 性能 F-Type Range Rove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