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挖角美國太空總署專家! 開始飛行汽車計劃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提供共乘服務在全球火紅的Uber,似乎已不再滿足於在路上跑的車子!近日Uber找來美國NASA太空總署的資深工程師Mark Moore,來主導公司航空工程部門事務,負責「Uber Elevate」飛行汽車計劃。

在NASA以任職30年的Mark Moore,僅差一年就可退休,但他毅然加入Uber飛行汽車的開發計劃,損失了龐大退休金與免費醫療保健。是什麼動力讓Mark Moore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Uber提供

其實Mark Moore在2010年就提出了飛行器的概念:垂直起降(VTOL,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飛行車,他構想中的飛行器體積小、更安靜,且可以如直升機一樣便利的垂直起落,做為方便的通勤工具。而Mark Moore的構想,也啟發了Google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投入資金在飛行車的開發。

去年Uber發表了一份白皮書,展現了他們對於飛行車的願景,包括在城市中利用建築物以及停放空間讓飛行器起降,更彈性的載送與達成效率,並如何降低噪音與汙染以及電池效能等等,許多面向都還必須去深思、解決;Uber的願景打動了Mark Moore而決定加入。Mark Moore認為,這樣的交通模式可有效減少車程時間與行駛距離。到底Uber與Mark Moore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就讓大家拭目以待。

Uber 飛行汽車 NASA 直升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