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了美國!BMW 5系列旅行車將不導入北美

聯合新聞網 彭奕翔

即將於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BMW 5-Series Touring旅行車款,可說是受到了萬眾注目與期待,不過外媒在最近一次與BMW北美發言人的對談中,得知了該車系將不會在美國上市的重大消息。

BMW提供

其實BMW早在2009年,5系列從原本的車型代碼E60改為F10之後,就未再導入5-Series Touring車款於美國市場。即使其主要競爭對手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仍持續在美國市場耕耘,並創下不錯的成績,新的E63 AMG Estate也即將在美國上市。不過對於BMW在美國當地的策略而言,不是每個需要較大後尾廂的車主,都同時要求如轎車般的操控性,這時X3、X5等擁有相同空間機能性的SUV就補足了這一塊市場。

BMW提供

BMW提供

雖說如此,包括了Volvo V90與帶有輕度越野風的V90 CrossCountry、以及Jaguar XF Sportbrake等豪華旅行車都會在今年進入美國市場,現行BMW僅有3系列有旅行車款在美國銷售。且根據先前的傳聞,BMW北美很有可能在這一代3系列改朝換代時,同時將旅行車款退出當地市場,強烈表現出以SUV車型取代旅行車市場的做法。

BMW提供

BMW V90 5-Serie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