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Jeep Cherokee車系 將使用Alfa Romeo底盤

聯合新聞網 彭奕翔

現今資源整合運用與模組化平台興起,許多品牌共同研發或共同使用主要架構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最著名的就是Volkswagen集團,如今擁有多個子品牌的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CA)也採取相同的策略。

Jeep提供

FCA總裁Sergio Marchionne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的訪問當中表示,全新的Jeep Grand Cherokee將會與Alfa Romeo Stelvio共用同一具平台打造。車迷們可能很難想像,硬派越野作風的Jeep車系與義式性能代表Alfa Romeo,兩種迴然不同功能與風格的品牌,竟可以擁有相同的血緣。這具名為Giorgio的共用平台對於FCA集團而言,可說是相當大的變革,不僅投入了相當多的人力與時間進行研發作業,更是花上十億美金的投資金額在此平台中,由這樣的行動我們也可合理推論Giorgio平台除了Grand Chrokee與Stelvio兩車款外,也會用在其他同集團的品牌車系上。

Jeep提供

也因為此平台的研發,全新Jeep Grand Chrokee的上市時間也從原定的2015年中,遞延到了2018或2019年發表,希望使用這具新平台所打造出的車輛表現,是讓消費者值得期待的。

Jeep Alfa Romeo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