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旗艦轎跑 LEXUS LS炫目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摘自Lexus

於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火熱展開,各品牌也爭相推出話題車款展現對今年的期待。日本豪華車品牌Lexus也選在此時推出旗下當家旗艦房車LS車系,除了擁有更趨向轎跑的動感外型,更採用了Lexus旗下針對豪華後驅車款所開發的GA-L底盤結構(Global architecture for luxury vehicles)。

相較於德系雙B旗下的S-Class及7 Series,Lexus的LS車系雖然發展歷程較短,但是從1989年問世以來,一直扮演著日系豪華旗艦車款的角色。現行車款則是從2006年推出至今,已經有10年沒有進行大改款動作,也讓不少人期待十年磨一劍的第五代LS車系,會呈現出什麼樣不同面貌。

摘自Lexus

全新LS在外型上與之前我們在海外搶先試駕的LC車系有很多雷同之處,車頭同樣維持Lexus近年來的家族設計語彙,紡錘型水箱護罩搭配上由三組L-Shaped LED組成的投射頭燈與箭矢造型的日行燈,搭配上與GS車系類似的兩側下進氣壩設計,但是更為立體感的造型,第一眼就讓人難忘。

摘自Lexus

車側則是擁有較過往更為立體具線條感的腰線造型,車門下方的折線也更為明顯,並依據不同的等級提供5種輪圈設計,分別是19和20吋。

摘自Lexus

車尾尾燈則是與LC車系相同,採用倒L型的光條設計,尾燈周圍充滿鈑件雕刻感,並運用多元材質設計,整體燈組則較LC車系面積更大,給人較為穩重大器的感受。LS的銘牌則維持品牌一貫傳統,放置在車尾右下方,相較於車頭前衛設計,車尾則較為中規中矩。

不同於LC車系訴求雙門性能跑車的風格,LS除了同樣擁有優異操控及充沛的性能表現外,更是在乘坐舒適度及科技配備更為升級。其中,全新LS的軸距達到相當驚人的3124mm的水準,已經比前代LS長軸版多了33mm。

摘自Lexus

但是在全新GA-L底盤結構加持之下,除了乘坐舒適度更為提升外,操控感也頗讓人驚豔,根據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代表日前在日本實際試駕的感受,均認為全新LS不僅外型看起來動感,實際駕駛就是大一號四門轎跑,充滿駕馭的樂趣及快感。

摘自Lexus

此外,在內裝上則是將Lexus過往的科技感再做了一次重新詮釋,除了透過12.3吋全彩螢幕營造出科技感外,相較於過往內裝更是少了很多按鍵,讓整個車室呈現出更為俐落簡單的感覺,車內更以大量的皮革及車縫線增加視覺感受,從中央鞍座一路延伸自副駕駛座的鍍鉻飾條,類似風吹般流動的優美曲線,讓人賞心悅目。

摘自Lexus

在舒適配備部分,Lexus LS也另外採用了Semi-aniline頂級真皮座椅,具備28向電動調整及體溫感應功能,音響系統則採用Mark Levinson的頂級3D環繞音響,後座座椅除了可選配後座獨立式Ottoman座椅外,更具備了加熱,冷卻和按摩功能。

在安全配備上,同樣採用近年來Lexus車款均搭載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提供包括PCS(Pre-Crash Safety system)預警式防護系統、 DRC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 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

但是不同於其他Lexus車款,LS所提供的PCS功能還多了偵測行人並主動轉向的功能,只要系統偵測到前方有行人並且即將碰撞時,LS便會自動煞停,如果周遭無車的情況下,則會主動轉向閃避行人。此外,另一個首度亮相的高階駕駛輔助系統Lexus CoDrive,可根據駕駛者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駛意圖自動進行轉向操作。

摘自Lexus
摘自Lexus

動力設定上,車展現場也發表全新開發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15hp/61.1kgm的最大動力,搭配與LC車系相同的全新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據原廠表示,換檔速度組以媲美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在油電車型部分,未來也將導入與LC500h相同的全新Multi Stage Hybrid多段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包括一具3.5升V6汽油引擎、高性能永磁電動馬達及鋰離子電池,擁有359匹的綜效馬力kilowatts)。

摘自Lexus

此外,全新LS更導入了全新的車身動態綜合控制系統(VDIM),這套系統能整合方向盤、引擎、變速箱、煞車器和懸吊,透過不同設定來控制車身的動態,讓車身在高速行駛或在急速彎道中依然能夠維持最佳狀態。

至於台灣何時將引進,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將是落在今年第四季,極有可能在車展之前搶先發表。更多LS的相關報導,請持續鎖定udn發燒車訊。

Lexus 轎跑 變速箱 和泰汽車 GA-L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