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ES亮點多 技壓特斯拉的電動車現身!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大消費性電子展2017 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已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登場,為期四天的活動有許多全球廠商都來與會,除了展示科技電子產品、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等,不少車商以及相關周邊廠商都來共襄盛舉;台灣機車廠商KYMCO光陽因研發Noodoe車聯網而受邀參展。此外,大陸樂視集團投資的美國新興車商Faraday Future,展示了「超快」純電動車FF91,加速能力甚至超越同是電動車的勁敵特斯拉Tesla。

Faraday Future展示了「超快」純電動車FF91。 Faraday F...

Faraday Future第一部量產電動車現身

新興車廠Faraday Future成立於2014年,是相當年輕的企業,在大陸樂視集團投資下,雙方在汽車、互聯網等領域都有合作,如今2017 CES推出的FF91,是旗下首部量產版電動車,接近SUV車型,內建130kWh電池組,續航里程可達約608公里,馬力輸出為1050匹,採四輪驅動設定。

FF91的0~96公里加速僅需2.39秒,超越Tesla Model S。 Fa...

FF91的0~96公里加速僅需2.39秒,超越Tesla Model S。不僅性能出色又節能,FF91的科技也不容小覷,搭載了雷達感應、螢幕、攝影鏡頭等配備;其官網已公布資訊可接受預訂,訂金5000美元,預計2018年正式投產。

自動駕駛技術與車聯網發展快速

自動駕駛領域已是全球諸多車廠爭相投入的領域,這次2017 CES當然也少不了自動駕駛,包括BMW、FORD、NISSAN、TOYOTA以及科技公司Nvidia等等,都會展示自駕技術。而今年與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的廠商,比去年增加約40%。

FORD新一代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車。 FORD提供

FORD展出新一代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車,搭載更豐富與高科技的配備,包括LIDAR感應器、更先進的硬體與處理能力。Hyundai Ioniq車系包括Hybrid、Plug-in Hybrid、純電三種動力規格,也搭載自動駕駛科技,Hyundai表示,Ioniq車系的時尚與智慧,將給予民眾與消費者難忘的無人駕駛旅程體驗。

另外可說是「台灣之光」KYMCO光陽機車研發了全新Noodoe車聯網,在去年義大利米蘭車展發表時就讓全球驚豔,此次也參加2017 CES。Noodoe車聯網結合科技、人性與日常生活,希望提供車主便利又安心且「最得我心」的體驗,Noodoe是由三部分組成:智慧儀錶板、手機App以及機車手把旁控制鍵,透過右把手上的控制按鈕,就可以在不同的訊息間切換。

KYMCO光陽機車在官網宣布參加CES 2017的訊息。 光陽機車提供

啟用Noodoe時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結,就可以在機車儀錶板上使用許多功能,包括時速表、預知天氣狀況、時間顯示、顯示手機訊息如未接來電與line以及FB訊息等等,還可檢視電子郵件。安全方面也考量周到,騎士要閱讀手機顯示訊息等等,只能在機車等紅燈或完全靜止時。Noodoe還可提供騎士如加油站、便利商店等特定地點位置與距離。Noodoe也是一個多功能的社交平台,可以追蹤其他車友,一起分享創意與動態,讓車主連結周遭的世界、拓展社交圈,與車友、家人朋友都有一個很好的互動。Noodoe預計將在2017年上半年量產,台灣市場則是計劃在6月底前引進。

未來車聯網技術將會越來越普及與發達,不論是汽車或是摩托的車主,透過車聯網技術,可以知道車子狀況、行車資訊、生活娛樂等訊息。

BMW Holo Active Touch虛擬觸控螢幕很便利

BMW在CES 2017上推出 Holo Active Touch虛擬觸控螢幕技術,幫助駕乘者更便利操作車載系統以及娛樂與行車資訊,透過這項技術的虛擬觸控螢幕,可以不受空間限制,再整合手勢操作更加方便。

BMW Holo Active Touch虛擬觸控螢幕技術。 BMW提供

自動駕駛技術 CES 概念 量產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