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打造全美電動車充電網絡 斥資20億美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Volkswagen福斯汽車因柴油車排放造假事件轟動車壇,Volkswagen後續也與美國聯邦法院達成協議,必須付出150億美元的鉅額罰款,用來賠償車主、支付環保罰款、打造零排放車輛環境與設施等等。其中Volkswagen將斥資20億美元推動「Electrify America」電動車計劃,大力推廣電動汽車、並將在全美打造充電網絡。

Volkswagen提供

這次柴油排放造假事件損害Volkswagen自身形象,當然Volkswagen也必須付出代價,除了要大力推動電動車的使用與發展,還必須提高大眾對於電動汽車的意識與對環境的正面影響,包括透過廣告宣傳、試駕、社群網路、教育等管道來推廣。

針對「Electrify America」計劃,Volkswagen相當有自信與野心的表示,我們將會在全美打造便利的電動車充電網,包括社區、工作場所周邊、公路等等,會讓美國公民瞭解電動汽車的好處。

Volkswagen提供

Volkswagen打算在全美15座城市建置300個充電站,以及遍布全美與在洲際公路設置200個快速充電站。除了公路,這些充電站將會在住宅區、大賣場、辦公大樓、停車場等都能看到。而人口密集與交通量大的城市與區域將會優先建置充電站,以因應未來電動車的趨勢。

這項投資計劃Volkswagen將持續10年,每30個月為一個階段,明年就將展開初期的工作;此外,Volkswagen之後還計劃在加州發起「綠色城市倡議」活動,包括電動汽車共享、零排放交通運輸等等。

電動車 充電站 Volkswagen 柴油 V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