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園般的Rinspeed Oasis概念車 純電+自動駕駛技術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2017年1月即將登場的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將會有不少車廠展示自家的新科技,Kymco光陽機車也受邀去展出旗下最新開發的Noodoe車聯網系統,可說是台灣之光。而瑞士車廠Rinspeed也將帶來讓人驚艷的車款──Oasis概念車,這部概念車為純電力驅動,並具備自動駕駛技術,且車室的空間頗大加上採光佳,因此還可放置盆栽甚至種植花草,可說是一輛「小型花園」。

摘自Rinspeed

摘自Rinspeed

Rinspeed Oasis自動駕駛概念車的設計充滿了科技感與未來氛圍、且兼具生活美感,很特別的地方是,有非常大與視線開闊的車窗,不但視野讓人感到舒服,採光也相當好,而在前擋風玻璃下方有不小的空間,可以種植花草、擺置盆栽,隨自己心情佈置。

在前擋風玻璃下方有不小的空間,可以種植花草、擺置盆栽。 摘自Rinspeed

摘自Rinspeed

摘自Rinspeed

此外,車室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兩個獨立座位配置、擁有專屬扶手;當啟動自動駕駛模式,方向盤可以收摺成為一個平台,能放置杯子以及變成一個攜帶式鍵盤的簡單工作桌。而透過Harman Cloud Platform雲端平台,車主可以控制家電設備。另外還配備電視、顯示面板、5K寬屏螢幕等等。5K寬屏螢幕可整合影音娛樂、行車資訊與控制等功能,也可透過手勢與語音控制,進行撥打電話、社群操作等。車尾行李箱可以置物、並有加熱與冷藏功能的電子控制儲存廂。

方向盤可以收摺成為一個平台,能放置杯子以及變成一個攜帶式鍵盤的簡單工作桌。 摘自...

Harman 5K寬屏螢幕。 摘自Rinspeed

車主也可以用智慧手機與Rinspeed Oasis做連結,讓它自行啟動自動駕駛到車主附近、或是回家後讓它自行去停車。動力部分,電動馬達為ZF的輪內電動馬達;而包括偵測行人與車輛的安全輔助系統也是相當齊備。

行人偵測安全系統。 摘自Rinspeed

自動駕駛 概念 電動車 手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