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 Prime登場 3小時內快速充飽電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翊民/綜合報導

喜愛Toyota Hybrid車款的車迷,對於品牌旗下Prius車系肯定不陌生,此車型也是原廠首部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量產車款,不論國內外均擁有許多的消費者入主。然而,日前國內也甫推出全新Prius改款車型,其帥氣的外型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原廠對於環保能源的動力研發不止於此,近日更於紐約車展上亮相全新Prius Prime插電式Hybrid車型,要搶佔更多Hybrid市場。

全新Prius Prime插電式Hybrid車型,外觀造型相當年輕動感。 摘自T...

這部名為Prius Prime的車型,外觀造型與Prius同樣有著相當犀利的線條設計,不過在外觀造型上,仍有極大的差別,如車頭保險桿的造型更為動感,且LED頭燈組也採用更細長的造型配置,搭配左右下氣壩兩道LED日行燈組,使整體外形充滿濃濃的科技風味,而車側部分,原廠設計師則維持Prius現有的曲線設計,有著相當流線的視覺感受。

車艙大抵維持Prius現有格局配置,其中最大差別僅在於中控台上11.6吋的大型觸...

車尾方面,原廠同樣加入極大心血,設計出與Prius截然不同的風貌,其中最大亮點在於一體式LED尾燈組,隨著車尾曲線鋪陳,營造相當動感的尾燈造型,而後保桿兩側則導入後霧燈與倒車燈設計。至於車艙部分,原廠則大抵維持Prius現有的格局配置,其中最大差別僅在於中控台上11.6吋的大型觸控螢幕,可控制車內相關系統與功能,增添科技感。

Prius Prime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時里程約35.4公里。 摘自Toyot...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Prius Prime最大特色就在於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車型方面與上一代Prius Plug-in Hybrid相較,車高與底盤高度分別降低了15.2mm及25.4mm,而車長則增加了61mm。在節能表現部分,全新Prius Prime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時里程約35.4公里,且最高時速可達135km/h,整體平均油耗約為42.8km/L,若將油箱加滿搭配8.8kWh的電池模組,更可擁有965公里以上的續航力,表現相當出色。

一旦電池耗盡,車主也可使用家用電源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僅需5.5小時。 摘自Toy...

此外,Toyota原廠表示一旦電池耗盡,車主也可使用家用電源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僅需5.5小時,若使用240V電壓充電,更可縮短一半時間,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目前原廠預計於今年秋季開始於國外正式販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