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將推四門後驅轎跑車 目標鎖定德系對手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翊民/綜合報導

來自韓國的KIA汽車品牌,為了跟上世界汽車大廠的腳步,除了不斷推出新動力與新科技外,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KIA預計將於明年5月推出首款RWD後輪驅動車款,並將其定位於四門Coupe運動型跑車,主要以Audi A5 Sportback及BMW 4 Series GranCoupe為假想敵進行性能調校。

KIA預計將於明年5月推出首款RWD後輪驅動車款。 KIA提供

去年首爾車展上,KIA就曾推出一款名為Novo的運動型概念轎跑車,全新的虎鼻式水箱罩設計,搭配車身銳利的線條,以及車身部分銀色飾板點綴,展現兇悍的侵略風貌。車身配色也採綠、銀雙色混搭,加上造型帥氣的雷射燈組與鋁質飾板搭配,散發滿滿的高科技氣息。

內裝採簡單清爽的格局設計,加上人性化的座艙配備,提升實用性。 KIA提供

目前車輛的相關細節原廠仍保密到家,但根據國外消息指出,這款四門Coupe運動型跑車將採用來自Genesis Coupe的底盤平台打造,而車型則比Genesis Coupe略小一號。該車預計於韓國當地進行生產,廠內車型代號為CK,並將原先RIO的產線移至墨西哥,將以每年生產60000部的速度,與同級德系對手相抗衡。

動力將提供三款引擎,分別為2.0升、2.2升以及3.0升汽油引擎。 KIA提供

動力方面,原廠將提供三款引擎,分別為2.0升、2.2升以及3.0升汽油引擎,與先前透露的1.6升T-GDI汽油渦輪引擎有些許出入,另有車迷預測,將有可能導入KIA GT concept四門概念車的動力系統,該車同為後輪驅動,搭載3.3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390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有54.5kgm,展現更強悍的動力水準。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