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日本JCOTY連莊 MX-5拿下年度風雲車頭銜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每年12月起到隔年第一季,全球各汽車消費市場,都會有非營利組織或協會,舉辦風雲車票選,選出最具有前瞻趨勢與風雲特質的車款,它反應了某一市場的消費品味與流行趨勢,也會成為消費者購車的參考指標。而昨日日本市場先開出年度風雲車排行榜,Mazda連莊,超人氣的小敞篷跑車MX-5 Roadster繼去年Demio奪冠,再摘下此一頭銜。

Mazda的小型雙座敞篷跑車MX-5剛拿下日本JCOTY年度風雲頭銜。 圖/JC...

7日在日本東京灣的東京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日本年度風雲車(JCOTY)協會,進行投票表決,Mazda全新一代的MX-5 Roadster小型敞篷跑車,以422票最高票超越第二名的Honda小型轎跑車S660共41票而奪冠,S660居第二,而BMW全球熱銷的全新小型轎式休旅車2系列,則以177票屈居第3名,不過它拿到年度進口風雲車。Mazda近年產品改造,經常獲獎,去年在JCOTY,品牌小型掀背車Demio,也就是台灣販售的Mazda2,才拿下2014-2015年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

風雲車其他各類的評選,Suzuki的Alto贏得最佳小車獎,Tesla Model S首度進入這項大獎評選,並獲得最佳發明獎。至於跑車獎,則是從缺,因為基本票數要200票,沒有一款車達到此一標準。

在日本,年度風雲車有兩個不同單位各自推出風雲車評選,剛出爐的JCOTY風雲車選拔,是由日本汽車研究者及36位汽車媒體工作者組成委員會,進行評審。去年這項評選,是由德國福斯掀背小車Golf拿下桂冠。而剛獲獎的MX-5雙座敞篷跑車,今年底台北車展將正式發表上市,過去各世代一直深受全球車迷的喜愛,在北美更曾經獲得「漂亮寶貝」的暱稱。

而這一代的MX-5主要開發設計者山本修弘,特別帶著團隊前往領獎,他在上月才為MX-5首度在台與車迷見面,特別來台灣為車迷和媒體解說新車的設計哲學與思維。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