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堅持高品質 不願在大陸設廠製造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Lexus為了維持車款生產品質,至今仍不願意到大陸設廠製造。 圖/ingimag...

大陸汽車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上百個汽車品牌廝殺之下,除了品牌名氣外,是否就近生產減少關稅及成本支出,也成為一大關鍵。但是當許多車廠都積極在大陸設廠生產時,日系豪華品牌Lexus卻依舊維持進口身分,寧願被課以高額的進口關稅,卻不願意在大陸設廠生產,主要是希望能確保產品的品質。

雖然包括BMW、Mercedes-Benz和Audi都已經在大陸製造,但Lexus卻依然透過海運將成車進口到大陸,中國大陸進口車稅率達25%,也因此在被課上高額進口稅的同時,售價相對其他豪華品牌也討不到便宜。

Lexus國際執行副總裁山本貴司(Takashi Yamamoto)表示,在大陸生產會面臨很多品質風險,Lexus還需要改善消費者對品牌的意識及知名度,當這些難題解決了,也許我們就會在大陸設廠生產,但這可能要等到數十年以後。

Lexus的IS房車在大陸的售價比競爭對手BMW的3系列貴上3成,而相較於Aud...

當Lexus持續堅持不在大陸設廠生產時,相對也是持續面臨當地生產的德國豪華車在價格上的威脅。例如以Lexus的IS房車為例,在當地售價約為人民幣36萬9千元(約台幣190萬),就比競爭對手BMW的3系列貴上3成,而相較於Audi A4則貴上3成5。去年Lexus雖然在全球銷售出58萬3千輛車,但中國市場占比卻不到15%。

Lexus日前在正式在美國生產車款,第一款車是2016年式的ES房車。

事實上,Lexus對於日本工人戴著白手套及多年製造經驗相當引以為傲,即便中國生產製造的車款近年來已經獲得不少評鑑的肯定,但Lexus還是寧可選擇本土生產出口到大陸。其實就連當初Lexus發跡崛起的美國市場,過去生產製造車款也都是在日本而非美國,直到今年10月才在終於首度在美國肯塔基州正式生產,成為加拿大劍橋工場外,另一個日本以外的生產基地。

Lexus Audi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