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自動駕駛車如發生意外 原廠將負全責買單

聯合新聞網 記者敖啟恩/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系統對許多愛車人士來說是場惡夢,但它可能會是普遍大眾最安全的選擇。Volvo車主未來如果在自動駕駛模式發生意外的話,原廠將會很樂意負全責賠償。

自動駕駛系統可能是普遍大眾最安全的選擇。 Volvo提供

根據美國 Car and Driver的報導指出,Volvo汽車總裁 Håkan Samuelsson在美國華府的瑞典領事館內,公開表示未來如果旗下車款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發生車禍事故,並證明 Volvo車輛是肇事原因的話,Volvo汽車將會對意外負起全部的責任。以後如果你的 Volvo在自動模式下與其他車輛發生撞擊意外的話,就不用擔心破財與保險的問題了。

Uber自動駕駛車將消滅工作機會 各大車廠也撐不下去

自動駕駛系統是Volvo汽車達成2020年零事故目標的關鍵。 Volvo提供

Google自動駕駛車一周撞2次 電腦當機了嗎?

Mercedes-Benz賓士與 Google也曾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會承擔自動駕駛車輛的意外責任,這是各車廠首次主動願意與車輛保險與賠償扯上關係,過往的經驗總是與車主發生了法律糾紛,才會願意負責或賠償。看來要提升大眾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接受度,車廠就必須跨出承擔風險的一步。

這是否表示汽車保險產業會在自動駕駛車普及的年代裡跟著許多駕駛工作一起消失呢?

Volvo 自動駕駛 Mercedes-Benz Googl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