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Monster 1200R重機 兼顧性能與安全的不同騎乘體驗

聯合新聞網 林家富

Ducati於近日發表了新改款的Monster 1200 R,為Monster系列街車加入了賽道的性能。動力方面比Monster 1200 S多了15hp馬力,最大馬力來到160hp,扭力也做了提升,而在外觀細節的部分也與一般版本有些差異。在整體線條上做了修飾,車尾的部分配上了單座蓋更讓Monster 1200R擁有賽車的造型。座位高度提高了15mm至830mm以提升傾角讓這款車在賽道上也更加靈活,但又保有Monster原有的騎乘姿勢,不管在街道或是在賽道都能夠體驗它的舒適。

Ducati近日發表的Monster 1200R為街車置入了賽道魂。 Ducat...

Monster 1200R搭載了Testastretta11° DS水冷雙缸引擎並有每缸雙火星塞的設計,cc數同樣是1198.4cc但在調教過後可在9,250rpm時釋放160hp最大馬力與在7,750rpm有13.4kgm的最大扭力。節流閥做了修正使用了橢圓形的設計以及加大口徑,擁有了相當于56mm的進氣效能,壓縮比也做了增加從原有的12.5:1提升至13.0:1提供更好的燃燒效率。在排氣管尾段也換上橫切面的設計並加大8mm口徑,前段的部分則沒有做改變。

這次的R版搭載了Testastretta11° DS引擎,經過調教後擁有160h...

在安全與科技的配備上,Monster 1200R配有TFT全彩液晶儀表,提供了三種騎乘模式:Sport、Touring、Urban。切換至Sport模式時,將提供駕駛最直接與完全的動力,安全系統的介入相對會減少。Touring模式提供適合長途騎乘,動力較為溫和但在需要時也一樣能輸出該有的性能。Urban模式為市區騎乘時使用,提供的馬力降至100hp而安全系統的控制也較多。在不同的騎乘模式下,儀表顯示的資訊也都會跟著改變。

安全系統的配備上有ABS與DTC(Ducati Traction Control),三段可調式的ABS在介入最少的Level 1時會提供最大的煞車力道,並有可能造成後輪抬舉,Level 2則多了翹後輪抑制,Level 3則會介入最多,並以穩定為主,而在任何模式下ABS都可以直接關閉。DTC尋跡防滑系統也有八段設定,可依照駕駛習慣做調整。

擁有許多高級配備都是R版不可缺少的。 Ducati提供

Monster 1200R配有相當頂級 öhlins懸吊系統,而前懸吊外管特別使用了黑色塗裝來與1200S作區別。前後皆是全可調的懸吊並也配有可調式防甩頭。制動系統搭載與1299跑車相同的Brembo M50對四輻射卡鉗配330mm碟盤,後剎車使用Brembo對二卡鉗配245mm碟盤,同時還加入了三段可調的ABS系統包括關閉ABS。輪框使用了三輻鋁合金鍛造輪框標配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胎。

車尾的線條做了修飾,更有著賽車的線條但還是有著Monster獨特的魅力。 Duc...

排氣管尾段也做了改變並加大口徑,而車色也提供黑色可以選擇。 Ducati提供

三輻式的鋁合金鍛造輪框配上Brembo卡鉗,在外觀及性能上都兼顧。 Ducat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