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柴油旗艦Quattroporte Diesel樂趣加倍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豪華性能車品牌Maserati,去年全球銷售表現亮眼,在台灣更是教人刮目相看,巨幅成長達51.7%,旗下Ghibli性能車是大功臣,今年主打四門旗艦Quattroporte車系,先前推出Quatrroporte S Q4和GTS等車型,表現不俗,16日再推出具備與汽油版截然不同駕馭樂趣的Quattroporte Diesel柴油版,建議售價558萬元。

Maserati總代理16日再推出具備與汽油版截然不同駕馭樂趣的Quattrop...

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品牌經理黃怡超指出,台灣整體車市五月已出現疲態,豪華進口車仍撐住市場榮面,不過豪華進口車也已進入高原期,預料可維持個位數成長,但去年整體車市成長幅度太大,很難再有去年那種兩位數的爆發性成長,而今年Maserati在台灣市場仍然有機會保有兩位數正成長。

柴油版Quattroporte Diesel外型仍保有瑪莎經典的設計元素,如直瀑...

黃怡超表示,接下來豪華品牌就得看是否有產品力夠強的車款推出,像是明年Maserati全新世代SUV豪華休旅車確定明年將發表上市,台灣也會適時引進,預料為Maserati品牌銷售成長帶來強大的助力。

全新柴油版Quattroporte Diesel外型和先前推出的汽油版沒有太大差異,仍有有瑪莎經典的設計元素,如直瀑式水箱護罩,中置海神三叉戟的廠徽。車尾有小尾翼,配上四出尾管,車側有十分睛的19吋三叉戟造型的輪圈。

車尾有小尾翼,配上四出尾管。 記者趙惠群/攝影
車側有十分睛的19吋三叉戟造型的輪圈。 記者趙惠群/攝影

至於內裝也同樣保有原來的藝術精品般的手造工藝與頂級材質,座艙採用Poltrona Frau義大利頂級皮革,搭配紋路自然優雅的Radica原木飾板,並嵌入Maserati經典的鉻藍色時鐘。而3171mm長軸距帶來寬敞乘坐間,中控台有8.4吋Maserati Touch Control觸控式影音行車資訊系統,並配備10支揚聲器的頂級環繞音響,儀表中央則有海藍底色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

儀表中央則有海藍底色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 記者趙惠群/攝影
內裝同樣保有原來的藝術精品般的手造工藝與頂級材質,採用Poltrona Frau...

動力部分是Quattroporte Diesel的產品重點,這具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於2000轉的低轉速能釋放高達600Nm的最大扭力,扭力輸出峰值以高原式曲線持續延伸至2600轉,完全涵蓋中低轉速領域,這意味Quattroporte Diesel全域都有強勁的加速表現,而最大馬力275hp,於4000轉時湧現。

動力是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於2000轉的低轉速能釋放高達600Nm的最...

由於結合齒比綿密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呈現線性的加速。按官方說法,Quattroporte Diesel相較於汽油車款,油耗降低37%,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9%,每公里163 克。加上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 16.1公里。

Quattroporte Diesel相較於汽油車款,油耗降低37%,二氧化碳排...

此外,它也和汽油版一樣,標配Maserati 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系統,透過Sport模式控制加速、引擎反應與排氣閥門,使換檔更快捷,並創造雄渾的引擎聲浪,至於底盤也標配Skyhook主動式電子懸吊。

Maserati Quattroporte 柴油車 Quattroporte Diesel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