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Mondeo驚艷登場 2.0 EcoBoost開賣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福特旗艦MONDEO於12月26日揭幕的台北車展,正式發表並公布售價,先推出的是2.0升渦輪增壓車型,它具備華麗的身段,內含精彩的動力科技與運動能力優異的底盤工藝,而它的出現也宣告台灣的國產大型房車即將完全走入歷史。

福特旗艦MONDEO於12月26日揭幕的台北車展,正式發表並公布售價。 記者趙惠...

全新世代的Mondeo格局與裡外鋪陳都已跳脫國產車時代的格局,本次福特先推出Mondeo 2.0 Ecoboost單一車型,正式售價125.9萬元,比接單價降了2.9萬元。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劉繼升表示,全新Mondeo產品力絕對優於同級競車,具備極高C/P值。

全新Mondeo車展僅先推出的2.0 Ecoboost車型,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

全新Mondeo採取福特全新Kinetic 2.0動感美學所設計,和以往大器而且閃耀的外型相比,大異其趣,新一代Mondeo顯得更有科技感。車頭有六角形橫柵水箱護,搭配同級車首見鷹眼造型的主動式LED車頭燈組,並結合刀鋒造型的LED晝行燈。

車尾除了亮眼的LED尾燈組,尾管也整合內嵌在後保桿下,具備高度精緻感。 記者趙惠...
17吋15輻放射式輪圈,有德系頂級車的風味。 記者趙惠群/攝影
福特全新Kinetic 2.0動感美學設計,車頭有六角形橫柵水箱護,搭配同級車首...

此外,車身有著流暢的線條,車側有由車頭燈延伸到尾燈十分立體的肩線,鈑件下擺也有一道內凹的曲線,加上修長側裙也很有類跑車的視覺效果,另有車外後視鏡有序列式的LED方向燈,也呈現科技感。另有17吋15輻放射式輪圈,則有德系頂級車的風味。車尾除了亮眼的LED尾燈組,尾管也整合內嵌在後保桿下,具備高度精緻感。

車身有流暢的線條,車側有由車頭燈延伸到尾燈十分立體的肩線,加上修長側裙也很有類跑...

內裝整體豪華感大幅提升,有十向電動可調的雙前座,駕駛座並有三組記功能,中控台為懸浮式設計,整合SYNC通訊娛樂系統,另配備10.1吋大型液晶儀板,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或方向盤按鍵切換操控SYNC系統及儀表,SYNC也結合國內首見的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救援通訊系統,車主手機與系統透過藍牙連結,在發生碰撞事 故而導致汽泵浦切斷時,SYNC會透透過車主手機撥號到110,並提供警方車子所在GPS座標資訊,車主也可和警方直接對話。

配備10.1吋全彩儀表,並搭載SYNC通訊娛樂系統,也結合國內首見Emergen...
內裝整體豪華感大幅提升,有十向電動可調的雙前座,駕駛座並有三組記功能。 記者趙惠...

而全車也結合所有主被動的安全科技,BLIS視覺點警示偵測TCS防滑循跡系統HAS斜坡起步輔助BLD限滑差速系統與,以及最基本的ABS/EBD/EBA等車輔助系統,皆為標配。全車配備膝部氣囊與側邊簾幕氣囊在內七顆氣囊,並因應國內法規需求,標配TPMS胎壓偵測器。而Mondeo也搭載同級車唯一的先進LED車頭燈組照明,具有AFS主動式頭燈,並有AHB主動式遠近自動切換功能。

Mondeo也搭載了有史以來最強大且效率最佳的缸內直噴動力,為2.0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40匹,大扭力35.2公斤米,車廠宣稱其動力值遠勝過3.0升自然進氣引擎。匹配SelectShift 6 手排變速箱。底盤懸吊為前麥花臣式後獨立多連桿式設定。

Mondeo全車系配備SelectShift 6速手排變速箱,底盤懸吊為前麵花臣...
Mondeo搭載缸內直噴動力,為2.0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

Mondeo改採進口,似也宣告國產大型車已走入末路,因為市需求量小,生產成本偏高,大多數品牌的國 產大型車都已結束生產,目前除了TOYOTA的CAMRY藉著Hybrid油電車的優勢而能一獨枝獨秀,NISSAN TEANA也先前已訂但仍有剩餘的零件,目前少量生產,而明年也將終結國產。

福特也展出全新六代Mustang野馬跑車,並在車展中宣布188.8萬元的預接單價...

此外,福特也展出全新六代Mustang野馬跑車,並在車展中宣布188.8萬元的預接單價,展開預售。新一代Mustang配備全新2.3升Ecoboost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05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41.5公斤米。車內同樣有SYNC加上My Ford Touch娛樂通訊系統,並配備8吋中控螢幕,全車系也標配8氣囊,並有各項主動式安全防護科技。

福特 For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