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零遲滯且動力強勁 法拉利California T現身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Ferrari California T,受到廣大車迷們的目光,而27日California T正式在台亮相,售價1,190萬元起。California T搭載法拉利所竭盡開發的全新渦輪增壓V8引擎,不但擁有強大動力且幾乎沒有渦輪遲滯,另外它還搭載先進的科技,讓車主能盡情享受駕馭樂趣。

日California T正式在台亮相,售價1,190萬元起。 記者林和謙/攝影

台灣蒙地拿總經理 Mr. Fabrice de Murat(右)與Ferrari...

Ferrari California在2009年問世,以自然進氣的V8動力吸引不少擁護者,2012年進化到渦輪增壓的California 30,而California T就是California的後繼車。

California T搭載全新3.8升8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有更強的動力值,最大馬力560hp/7500rpm,最大扭力約77kgm,與上一代California 30相比,馬力增加70匹,而油耗則降低15%;由於全車再輕量化,因此更省油,同時創造更好的車重馬力,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3.6秒可完成,0到200公里加速也只要11.2秒。另外碳排放量削減至250g/km,相當於減少20%的二氧化碳功率比(0.44 gr/cv)。

全新3.8升8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60hp。 記者林和謙/攝影

California T的底盤與車身外殼都採用鋁合金製造,輕量化材料有很高的抗扭剛度,令車身具備更佳性能與安全性,這點對敞篷車極其重要;而車身所使用的12種鋁合金材料,都由Ferrari法拉利極富盛名的Scaglietti中心研發,並採用極為先進的航太製造技術。

California T的底盤與車身外殼都採用鋁合金製造,輕量化材料有很高的抗扭...

California T採後輪驅動結構設計,加上前中置引擎及將所有主要部件置於兩軸之間,有極佳的重量分配(前47%、後53%);由於引擎位置更低車身重心因此得到改善,進一步提升操控。

車側線條與廓形,有十分流暢的曲線。 記者林和謙/攝影

外觀部份,車頭水箱護罩採鍍鉻三橫柵,前保桿氣壩的進氣口變大,引擎蓋上有雙進氣口設計;車側線條與廓形,有十分流暢的曲線,修長的前翼線條向尾端延伸,為車身側面打造符合空氣力學的流暢造型,並有新設計的導流孔。前大燈為圓潤楔形,並採LED燈組。

車頭水箱護罩採鍍鉻三橫柵,前保桿氣壩的進氣口變大。 記者林和謙/攝影

四出尾管。 記者林和謙/攝影

車尾呈現些許圓潤動感設計,行李箱後部的Ferrari經典圓形尾燈框架,與行李箱邊緣形成一個擾流器,可降低尾部的視覺高度。而通過氣流研究後,後置三道導風擾流擴散器還能大幅提升下壓力,且不影響阻力係數。此外,它的行李箱和後排座椅間連通的巧妙設計,在頂篷收起後,行李箱亦能充分利用。

前大燈為圓潤楔形,並採LED燈組。 記者林和謙/攝影

California T採用可折疊硬頂設計,14秒內就可完成頂篷啟閉,可折疊硬頂採用鋁板和鋁製承重結構鑄件,大幅減輕車身重量,且在開闔過程中,California T的車頂和後窗頂篷會同時作動;車頂採用重疊的設計,也就是即使車頂放下,California T的行李箱依然開闊,而且座艙空間相當寬敞。

工作人員示範14秒內完成頂篷啟閉。 記者林和謙/攝影

內裝鋪陳也有新設計,座椅與操控界面更符合人體工學,取材自F1的賽車風格方向盤,所有操控界面全數整合成多個功能按鍵,分布方向盤下半部。真皮內裝結合義大利頂級傢飾Poltrona Frau的皮革工藝,中控台配上全新高解晰6.5吋液晶觸控螢幕,內建新的娛樂資訊系統,提供觸控和傳統控制兩種操作模式。

取材自F1的賽車風格方向盤,所有操控界面全數整合成多個功能按鍵,分布方向盤下半部...

座椅與操控界面更符合人體工學。 記者林和謙/攝影

記者林和謙/攝影

後排座椅可坐兩名兒童或兩名成人,座椅能向前折疊,與行李箱連通,在旅途中營造更多的行李箱空間,裝載高爾夫球袋或滑雪板等較長物品。輕盈且具備超高防護的座椅更加舒適,在長途旅行也不會感到疲憊,前排座椅背部還增加易於整理的網籃,提供更多儲存零碎物品的空間。

中控台配上全新高解晰6.5吋液晶觸控螢幕,內建新的娛樂資訊系統。 記者林和謙/攝...

另外還有TPE渦輪增壓性能控制器(Turbo Performance Engineer),設在儀表板中央兩個通風口之間,螢幕上的指示資訊可説明使用者利用引擎的狀況,顯示資訊包括時間、外部溫度、渦輪壓力與引擎百分比;當駕駛者換檔與踩踏油門達到的轉速,就會相對顯示引擎百分比,踩下油門可立即感受相對加速力,更具駕馭樂趣。另外在特定轉速下,還可顯示其油耗,讓駕駛者去注意,以達到節能目的。

TPE渦輪增壓性能控制器設在儀表板中央兩個通風口之間。 記者林和謙/攝影

底盤設計部分,為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California T採用全新設計的方向機構,縮減方向盤的轉角、並透過新方向機和懸吊裝置的搭配,加快轉向速度。而重新配置的彈簧和最新一代磁流變懸吊系統,有效地減少車身的彈跳,在提高操控精準度的同時也保證舒適的乘坐體驗。此外最新F1-Trac技術和ESP 8.0 Premium車用電子系統,讓California T反應更為靈敏迅速,確保在嚴苛或輕鬆的駕駛條件下,都能為駕駛者提供暢快的駕馭樂趣。

車側也有導流孔。 記者林和謙/攝影

車身上的Ferrari紅鬃烈馬logo。 記者林和謙/攝影

Ferrari 法拉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