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召回Prius 動能控制元件程式需更新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旗下熱銷的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由於動力與電能控制器內的晶體元件可能變形損壞,導致車輛無法行駛,因而發出召回更新電腦程式的通知,台灣地區有2902輛Prius需召回。

Toyota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由於動力與電能控制器內的晶體元件可能變形損壞...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此次召回的Prius,生產期間為2009年7月至2014年2月之間,台灣共引進2,902輛,其可能故障原因來自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的動能與電能轉換控制器內部有電動馬達控制元件和電源管理控制元件,在重度行駛中,元件晶體可能變形損壞,可能造成車輛無法行駛,需回廠進行晶體的軟體程式更新。

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台灣並沒有發生晶體元件損壞和任何交通事故的案例,而此次召回車輛的軟體更新約需30分鐘,和泰汽車即日起將會逐一主動通知相關車主,並從2月21日起安排車主回廠維修更新。

Toyota 豐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