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d與名模驚艷亮相 Skoda預告車展6車齊發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與福斯同血源的捷克百年品牌Skoda,新世代車款展現高度實用性與強烈的低調奢華特質,為搶攻年底換車潮的訂單,Skoda本月初才推出都會小車Citigo吸引首購族,15日再引進全新Rapid房車,兩車款15日共同在展前預拍會亮相,將和多款新車一起登台展演,爭取年輕家庭房車買家的目光。

Rapid由四位身材傲人的Skoda品牌車展模特兒展演。 記者趙惠群/攝影

Citigo車型小巧、油耗低,空間運用彈性大,將鎖定首購與年輕買家。 記者趙惠群...

Skoda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在台北車展展前預拍會中,請來四位讓驚艷的品牌車展品牌模特兒共同走秀,以演繹品牌兩款車展主秀車,並預告車展中Skoda將展出6輛全新及改款新車,包括全新小型房車Rapid、大改款Octavia,以及小改款Superb,加上改款Yeti和剛上市的都會小車Citigo等。

Citigo挑高車頂,空間算是寬敞。 記者趙惠群/攝影

Citogo後座可快速打平。 記者趙惠群/攝影

15日首度亮相的新世代中小型房車Rapid,這台車才拿到德國2013紅點設計大獎,因為它具備簡約多功能的界面、兼具人性化的情感設計和均衡的比例外型,加上俐落的車身線條,還有類雙門跑車的輪廓,因而獲得紅點大獎。

Rapid內裝的鋪陳和配備的規格,如品牌的Simply Clever簡約智慧的精...

Rapid才剛拿到德國2013紅點設計大獎。 記者趙惠群/攝影

Rapid中控台也採取簡約而多功的配置,中控台配上大型液晶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

Rapid後座腿部空間不小,加上前座椅背內凹的設計,後座乘坐如大型房車般舒適。 ...

它有著和家族成員Octavia相似的直瀑式水箱護罩,配上五角形大燈罩的投射式頭燈組,展現低調奢華,十分耐看,它還有橫向開放式蜂巢式的下氣壩,加上引擎蓋上兩道摺線向水箱護罩上方的車徽集中,具強烈吸睛效果,因此雖是四門房車,Rapid卻隱約散發出濃濃的跑車氣息。

內裝的鋪陳和配備的規格,一如品牌的Simply Clever簡約智慧的精神,有低調的優質感,布質內裝做功細緻,中控台也採取簡約而多功的配置,中控台配上大型液晶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配上多功能的操控旋鈕,視覺清爽,操控順手。

Rapid有和Octavia相似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和超大頭燈組。 記者趙惠群/攝影

Skoda請車展品牌模特兒走秀。 記者趙惠群/攝影

記者趙惠群/攝影

此外,Rapid雖是尺碼小巧的四門房車,卻有著如大型休旅車般的空間和彈性運用,它有550公升相當寬敞的行李廂容積,加上可折式後座椅背設計,可快速打平座椅創造超大置物平台,另有結合Skoda旗艦車Superb的上掀式如休旅車的尾門,行李廂放置物品格外方便,全車還有許多便利貼心設計,如行李廂內有置物格及掛勾等。

動力部分Rapid有多種動力,台灣此次引進1.4 TSI車型,因為結合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科技,因此小排氣量也具備大扭力輸出,最大馬力122匹,最大扭力20.4公斤米,搭配新一代7速DSG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具有小引擎的省油性,按歐盟測試,一公升平均可跑公升17.2公里低油耗。

Rapid有比照家族Superb等成員的大開口掀背式尾門置物,格外輕鬆方便。 記...

另同台展演的Citigo,配備更小巧的3缸1.0 MPI多點噴射汽油引擎,具有75hp/6200rpm最大馬力,而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20.1公里,同樣擁有彈性化空間運用,被英國著名專業媒體AutoExpress評選為年度最佳車款。Citigo與Rapid同樣都是高實用性與高附加價值車款,十分貼近年輕與家庭買家的需求。

Skoda 福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