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專賣 七代Golf GTI性能升級超吸睛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福斯(Volkswagen)全新7代Golf 七月在台上市,迄今接單逼近500台,而10月2日再引進全新一代Golf GTI性能鋼砲,年底前限量供應150台,發表會之前已近百輛,車商祭出148.8萬元的售價,並宣稱七代Golf GTI單是新增配備就超過10萬元,動力強化而且比上一代更省油,因此十分超值,預料它將掀起小鋼砲的熱潮。

新一代Golf GTI售價148.8萬元起。 記者趙惠群/攝影

由Golf衍生而來的性能版小型房車Golf GTI自1976年代問世以來,就一直被玩家視為全球最經典的小鋼砲,銷售超過130萬輛。上一代Golf GTI在台灣熱銷到經常缺車半年以上,因為全球市場都在搶車,足見其經典與魅力。7月全新7代Golf在台發表,已吸引一波強大買氣,而全新一代Golf GTI更是吸睛,發表會前就已接單破百,而同樣受限於產能不足和需求大於供給,今年底前只能分配到150台車。報價148.8萬元起,比起原售價略微上調。

配225/45R17輪胎,17吋五輻式輪圈稍嫌殺氣不夠。 記者趙惠群/攝影

全新Golf GTI外型比7代Golf更低矮,並融入更多賽車元素,如獨樹一格經典巢式網格水箱護罩,並有一道紅色飾條貫穿到左右頭燈,特大網格前氣壩有左右格柵進氣口並內嵌LED霧燈,充滿霸氣,車側有17吋大胎,並在輪拱有GTI銘牌,車尾則有賽車風格的雙尾管、GTI專屬尾翼和下擾流。內裝也同樣賽車風味濃厚,儀表採碳纖風格,並保有經典格紋布跑車化座椅和內裝,方向盤換檔撥片,並有金屬踏板等配件,中控台有中文化多媒體系統,整合完整數位娛樂與行動通信等配備。

7代Golf GTI以蜂巢式網格水箱護罩配紅色飾條,並有特大網格前氣壩,展現兇暴...

賽車式樣座椅以黑色織布融入紅色縫線,強烈對比營造賽車氣息;後座擁有寬敞的膝部空間...

雙色導光條構成風格特殊的尾燈十分吸睛,另融入賽車元素有雙尾管結合網格的下擾流。 ...

它一樣搭載福斯集團最新的輕量化MQB技術平台,由同集團的保時捷工程師加以調校,使它具備更強的運動性能。另搭載和Golf相同的2.0 TSI引擎,但動力值有完全不同的表現,最大馬力達220匹,最大扭力35.7公斤米,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6.5秒可完成,極速達244公里/小時。

經特調的2.0 TSI引擎最大馬力達220匹。 記者趙惠群/攝影

為創造高度駕乘樂趣,Golf GTI配備全新的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帶來精準而靈活的轉向,它還有「引擎聲浪傳導器」,可以依不同的車速、引擎轉速與扭力,強化引擎聲浪並傳導到車內,帶來助興效果,它電子化底盤輔助系統有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和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其中ESP新增Sport模式,在有電子干預增加行車安全之外,也容許一定程度的甩尾,就為滿足玩家追求駕馭樂趣的需求。

Golf GTI比市售Golf更低矮以強化運動風,並取得更低的重心。 記者趙惠群...

而追求樂趣之餘,Golf GTI也搭載BlueMotion Techonology引擎節能環保科技,結合怠速自動熄火裝置,也有不錯的油耗,平均一公升可跑13.5公里,另有完整的安全防護系統,除正面和側面氣囊,也配備MCS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福斯 保時捷 Volkswage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