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鬼月掀豪華車戰 S3 Sportback鋼砲助陣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上半年豪華進口車各品牌小型車競爭激烈,戰火延燒到下半年,即使農曆7月傳統車市淡季,市場爭奪戰仍煙硝味濃。23日Audi毫不避諱地發表全新A3 Sportback掀背房車,包括首度亮相的性能鋼砲S3 Sportback。Audi也是農曆7月第4個推出新車的品牌,而A3 Sportback主要競爭對手則是鎖定賓士熱銷的A系列。

Audi A3 Sportback全車系上市,性能鋼砲S3 Sportback也...

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表示,A3 Sportback挑鬼月上市並不奇怪,因為A3 Sportback上市,各經銷通路都已準備好接單,而現在人們對民俗月的忌諱也不再像以往那麼強烈,想下單買車的仍大有人在。

A3 Sportback 1.8 TFSI銳利的五輻式輪圈。 記者趙惠群/攝影

A3 Sportback 1.4 TFSI。 記者趙惠群/攝影

A3 Sportback公布各車型售價,略低於賓士同級競爭車A系列,依動力不同,台灣奧迪共引進不同排氣量的四個車型,包括結合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的1.4 TFSI和1.8 TFSI兩款汽油車型,以及2.0 TDI柴油車型,還有為性能玩家引進的S3 Sportback。各車型報價:1.4 TFSI為141萬,1.8 TFSI報價159萬至165萬,2.0TDI為161萬元,S3 Sportback為240萬元。

A3 Sportback 2.0 TDI。 記者趙惠群/攝影

車商宣稱A3 Sportback擁有最「潮」的設計,外觀有寬而扁平的車頭設計,並有家族一貫的盾形水箱護罩,搭配有高識別度LED晝行燈的頭燈組,表情十分豐富,它還有銳利的肩線環繞全車,運動氣息強烈,內裝則是皮革與織布混搭,潮味濃郁,而配備也高於同級競爭對手,包括同級車尺寸最大且可電動收藏的5.8 吋觸控螢幕,並有10只喇叭,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還可選備專業級的B&O音響。各項舒適化配備幾乎都是標配,如恆溫空調和數位娛樂功能等。

S3 Sportback有Audi Drive Select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有...

A3 Sportback號稱具有最潮的內裝與外觀。 記者趙惠群/攝影

雖然賓士A系列已攻城掠地,但後發的A3 Sportback具強調比對手更快的加速性能,還有剛性更強的結構與更輕量化的車身。而且全車系都配備Start-Stop引擎怠速熄車裝置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使它的節能效率優於同級競爭車款。

同樣是1.8升車型,A3 Sportback 1.8 TFSI最大馬力180匹,比對手同級車多出60匹,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加速優於對手,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僅7.2 秒,快了近2秒,極速232公里,以30公里勝出。

而A3 Sportback 2.0 TDI柴油版也比對手同樣排氣量的柴油車動力值更強,配備S Tronic六速自手排,最大馬力150匹,多了14匹,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8.4秒,快了0.8秒 ,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22.2公里。此外,台灣奧迪也引進男女皆宜、十分節能的1.4 TFSI車型,1.4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122匹、最大扭力20.4公斤米,時速0到100加速9.3秒可完成,極速203公里/小時,同時具有一公升跑20公里的出色油耗。

1.4 TFSI引擎最大馬力,122hp平均油耗一公升跑22公里。 記者趙惠群/...

性能鋼砲S3 Sportback則配備2.0 TFSI引擎,最大馬力300匹、最大扭力38.8公斤米,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僅4.9秒,極速250公里/小時。懸吊系統則改用跑車化懸吊避震,並配備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有三種不同駕馭模式可選擇的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以滿足玩家激烈操駕的需求。

S3 Sportback配備十輻式跑車風格輕量化鋁圈,懸吊也改跑車化懸吊。 記者...

A3 Sportback的上市已為下半年豪華車市場大戰點燃戰火,鬼月結束後,各豪華進口車品牌新車攻勢將全面展開,包括BMW要推 出全新的5系列,賓士則有全新的旗艦S系列,可預見下半年車市不會冷清,另一波豪華車市場大戰一觸即發。

奧迪 Audi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