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otorrad 90周年特仕車 台灣導入販售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綜合報導】

從1923年BMW打造了第一輛水平雙缸的摩托車R32開始,除了汽車科技一直走在產業的前端之外,二輪部門BMW Motorrad也是不斷的同步向前,像是1935年首度將傳動軸導入量產車型、1988年首度於 K Model上發表摩托車用的ABS系統,以及1993年開發出前輪的搖臂系統等,都是世界摩托車發展史中,重要的一頁;而即將在2013年全球大會師慶祝創廠90週年的 BMW Motorrad,三款90週年紀念車型也在日前正式發表。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已經在五月導入台灣市場進行販售。

BMW Motorrad 90周年紀念 BMW

這三款90週年紀念車型分別代表著BMW Motorrad不同時期的經典,包含R1200 GS Adventure,超過十年的長程旅行多功能車款的代表;R1200 R,自2006年發表以來成為BMW經典的美式二輪roadster,以及R1200 RT,30年來已經成為旅行摩托車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經典。

三款90周年紀念車。 BMW

在龍頭上可見90周年紀念logo。 BMW

90周年紀念三款紀念車都採相同塗裝。 BMW

BMW Motorrad 2013大會師logo BMW Motorrad

在今年於七月初在德國Garmisch-Partenkirchen所舉辦的BMW Motorrad全球大會師將有空前盛大的慶祝儀式,全球超過三萬名騎士將先在Hausberg集合,在會師前先參與原廠舉行的一系列活動之後再前往會師場地,而今年更準備了一個90週年歷史回顧的帳棚供全世界車友回顧BMW Motorrad的歷史,連同其他精彩的表演活動將讓全世界遠道而來的BMW Motorrad車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盛大饗宴。

而根據BMW Motorrad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目前除了在積極運作S1000 RR HP4交車之外,三款90週年紀念車型也已經於五月到港,並且在台灣的騎士也將組團前往德國Garmisch-Partenkirchen參加90週年的慶典;而台灣區BMW Motorrad Day,在今年也將是第10年的舉辦,原訂將會有盛大的活動來整合品牌90週年與台灣區的10週年,不過令人相當惋惜的是BMW Motorrad Taiwan的靈魂人物,汎德公司呂文智協理在五月因病驟逝,讓許多BMW Motorrad車友與業界人士感到相當的不捨與惋惜,目前相關的慶祝活動也因此而暫時停擺,除了會先為呂文智協理舉行追思告別式之外,汎德公司也將重新思考在台灣區BMW Motorrad Day 10週年的活動內容。

呂文智協理在1983年加入汎德公司擔任零件部主任,並且後來轉到營業部經理;在2002年台灣開放大型重車進口之後,呂文智協理便開始BMW Motorrad的相關工作,在摩托車事業的經營上不僅受到業界敬重,同時也讓汎德公司開拓二輪車型的事業相當快速,在2004年呂文智協理正式轉任為Motorrad部門負責人,帶領專門的團隊服務台灣喜愛BMW Motorrad的車友。

2011年剛在米蘭車展首演的BMW首款大型速克達C600 Sport,在呂文智協...

呂文智協理在BMW Motorrad的努力除了受到汎德公司的重用,他對BMW Motorrad的專業也隨著產品在台灣的銷量而讓德國原廠重視,在2007到2008年,台灣的銷售成績連兩年創下全球第二名,並且在去年,BMW速克達的銷售成績也在全球拿下單一市場銷售冠軍;而BMW Motorrad更是台灣警察機關用車的首選,呂文智協理除了經常針對新車,為警察機關辦理駕訓活動之外,2002年至今,汎德公司交給警察機關的警用摩托車更是超過200台。呂文智協理對於BMW Motorrad不管是產品還是文化在台灣的推動,肯定是最重要的推手,從每年參加BMW Motorrad Day的車友數連年提升就可見得。

水冷R1200 GS在台灣的首演能排在世界幾個市場之前,也是呂文智協理一手催生。...

BM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