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開旗艦大店 6代Quattroporte登場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台灣Maserati搬新家,總部從內湖科技園區遷移到台北民生敦化金融商圈內,與台灣賓士總部隔著民生東路相望。Maserati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 Christian Gobber特別來台為這間占地200坪旗艦大店主持新店揭幕。而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同步發表全新六代四門跑房車Quattroporte GTS。

Maserati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Christian Gobber(左)特別來台...

即使有奢侈稅打壓,瑪莎拉蒂去年依然表現亮眼,台灣蒙地拿Maserati品牌總經理黃怡超表示,從去年以來各品牌跑車和頂級房車銷售有增無減,可以看出奢侈稅並不會阻擋頂級車的買家,只看商品本身是否具有吸引力,而Maserati今年除了Quattroporte,年底還有可能再引進全新的Ghibli跑房車。此外,新的台北旗艦店之外,今年也將在高雄啟用南台灣的旗艦展示中心,讓客戶能在尊榮的環境中鑑賞車款。

Maserati

Maserati全新Ghibli今年底、明年初可望引進台灣。 趙惠群

義大利豪華車品牌瑪莎拉蒂,為擴大全球市占率,已訂下2015年全年銷售5萬台的目標,為此全球據點全面更新,台灣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配合原廠,特別斥資三千萬打造這間全新台北旗艦店,室內傢俱全數由義大利空運來台,而且全是義大利國寶品牌Poltrona Frau特別設計,不僅有明亮且充滿義式風格的室內裝潢,還有融合品牌歷史元素的VIP Lounge和量身訂製區,尤其VIP Lounge讓人像是置身在某位 Maserati車款收藏家的客廳,牆上懸掛著經典車款畫作和Maserati歷史性畫面的照片,還有經典的模型車。

Maserati台北旗艦店有個VIP Lounge,猶如一個收藏家的私密空間。 ...

配合全新旗艦店啟用而同步上市的第六代Quattroporte GTS,基本車價報價818萬元起。Quattroporte於1963年上市,至今五十年,共經歷五代車型,而六代車型和上一代車型發表,已相隔十年,經過十年的進化,Maserati行銷經理彭家緯用十年煉劍,一朝刺秦來形容這充滿典雅與動感的四門房車,他表示,Quattroporte GTS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車身也變長,同時高度輕量化,使它具備更出色的動力效率。

在外型上,Quattroporte GTS保有瑪莎拉蒂建廠50年來的經典元素,如直列低水箱護罩,還有左右葉子板上的散熱鰭孔、充滿復古風格的輪圈等,都帶著三叉戟的車徽,另有後方豐腴的腰線。全新6代Quattroporte GTS的車長尺碼放大,軸距達到3171mm,車長達到5262mm,並有從引擎蓋延伸到車尾外張的線條,加上低重心,使它完全具備純跑車的架式。

Quattroporte改款之後仍保有許多經典元素,如C柱上的海神三叉戟車徽。 ...

Quattroporte車身增長達到5262mm,軸距也擴大為3171m。 趙惠...

Quattroporte有亮麗有型的四孔雙尾管。 趙惠群

車內則完全呈現義大利傳統工藝,內裝採用義大利Poltrona Frau的頂皮料打造,並有傳統手工打造的原木飾板。中控台結合8.4吋Maserati Touch Panel多功能觸控螢幕,讓它減少按鍵旋鈕的配置,使中控台更為清爽簡潔。而內裝皮料與飾板也提供高度客製化,有多種不同的材質與色調可供買家挑選。

Quattroporte GTS內裝結合義大利手造工藝的精華,採用手工打造原木飾...

Quattroporte內裝以手工打造,採用義大利頂級皮料和原木混搭,並有簡潔的...

Quattroporte特長軸距,前後座都有很寬敞的腿部空間。 趙惠群

而它也有多元的數位娛樂功能,音響更可選用由英國頂級音響大廠Bower & Wilkins(B & W)所特製的B & W Premium Surround System系統,該系統有先進的環繞音場技術,並有15支揚聲器,最大功率達1280瓦。

它的動力則是由法拉利跑車提供的3.8升V8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530匹,最大扭力710牛頓米,由於車身輕量化,減重100公斤,且風阻係數僅僅0.31,加上底盤也經過平整化,可降低風阻,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它具備極佳的馬力車重比,達到3.6kg/hp的水準,因此它有當強勁的加速能力,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只要4.7秒,極速307公里/小時。極速比前代提升20公里,扭力增加200牛頓米。

底盤採前雙A臂式、後五連桿式配置,前後車重配重達到理想的50:50,車身和許多部件也採用複合材料,以減輕車重,比前代輕了近100公斤。

Maserati 瑪莎拉蒂 法拉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