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Ford DSFL 親子同行開始報名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台北報導】

福特六和汽車在2009年將Ford原廠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正式導入台灣,該計畫自2003年起,在美國、德國、泰國、菲律賓、印尼與越南等市場已經陸續實行,主要是透過品牌在市場的經營,推廣Eco-driving的風潮;而台灣自09年以來至今第五屆,每年都在監理單位與合作廠商的配合下有著相當不錯的成效,因為不管是否為Ford車主,都能有這樣再學習的機會,當然每一梯次的活動都是滿座。

日前福特六和汽車宣布2013年的「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訓練」(以下簡稱DSFL)正式開始受理報名,而順應交通情況的演變,課程主軸在今年也同步修正,將「兒童乘坐安全」、「酒駕」與「開車不當低頭族」列為今年的活動主題。

蔡志宇

因為「兒童乘坐安全」為活動的主軸,福特六和特地請來了網路人氣童星于卉喬(喬喬)擔任道安小天使,並以親子用車議題,邀請麗嬰房、麗翔股份有限公司與Combi台灣康貝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偕同合作,宣導兒童乘車安全的正確觀念。2013 Ford DFSL自4月13日起於北、中、南區舉辦共計15場,其中專門為家有0至12歲兒童的家庭量身設計的3場親子場次,任何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洽專線電話:0970-837-747,或是到福特臉書粉絲團報名。

蔡志宇

Ford DSFL自2009年導入台灣後,就在隔年獲得「傑出公關獎-優異企業社會責任案例獎」的肯定,自節能駕駛的角度出發,在今年因應台灣法規的修改與交通安全訴求的改變而有所調整,這也是Ford在全球市場累積經驗的過程,能協助每個市場推廣最正確的用車安全觀念。

除了兒童乘坐安全之外,最近造成交通意外最熱門的兩項「酒駕」與「低頭族」也是本屆Ford DSFL的重點宣導,其中開車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低頭族」,行車意外機率是一般駕駛人的六倍,而年度酒駕案例占整體行車死亡案件總數的30%,並已導致800多人死亡。道安工作需結合交通工程、監理執法、教育宣導、媒體傳播及發展公共運輸等多管道溝通,因此本屆Ford DSFL也找來了「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將最嚴正的呼籲結合到安全駕駛觀念的推廣中;而Ford DSFL在今年的3場親子梯次也要推廣兒童車內安全的正確觀念,讓家長了解如何依據家中孩童的身高和年齡正確選擇並且使用安全座椅。

2013 Ford DSFL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將自4月13日起,於全台舉辦15場免費體驗活動,活動將於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地舉行,參加者不但能於現場駕駛多款福特全新車款,並能得到福特精心準備的精美小禮物,講座每場限額45名。而DSFL之親子行車安全議題,福特於福特官方粉絲團設計了「跑跑小福車」遊戲 App ,完成遊戲並分享至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抽中幸運大獎。更多活動詳情請參閱福特臉書粉絲團

蔡志宇

Ford 福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