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直噴汽油路線 LEXUS追加IS 250新車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去年政府對油電車補助政策限縮,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趕忙調整今年產品策略,改而主打汽油版,開春後,LEXUS 第一款重回汽油路線的車款便是2015年式IS 車系,追加了兩款IS250的頂級型與F SPORT車型,以取代來IS 300h的銷售主力地位,售價各為180萬元及185萬元,新車型的安全規格也做了提升。

2015年式IS車系追加兩款IS250的頂級型與F SPORT車型,以取代來IS...

新上市的2015年式IS 250,搭載4GR-FSE 2.5升V6缸內直噴引擎,並搭配反應迅速的6速變速箱,具備208 PS最大馬力,同時擁有25.7kgm/4800rpm最大扭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8.1秒,極速更可達到225公里/小時,更勝原來 IS 300h的200公里/小時。

IS 250外觀維持原有的前衛動感設計,具備家族車系共同的紡錘型水箱護罩,以及L...

IS 250外觀維持原有的前衛動感設計,具備家族車系共同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以及全新家族識別LED箭形日間行車燈,使車頭呈現十足霸氣。另由車頭向後延伸,經車側一路上揚的兩條褶線交會於車尾,明顯的肌肉線條讓全車更具動感。尾燈組則採用LED燈具,使IS 250夜間更具高識別度。

另由車頭向後延伸,經車側一路上揚的兩條褶線交會於車尾,明顯的肌肉線條讓全車更具動...

車側配有17吋5幅雙肋鋁圈,F SPORT車型的18吋燻黑鋁圈,設計理念承襲LEXUS頂級超跑LFA的Y形樣式鋁圈,讓車身更具跑格。依版本不同,IS 250提供8種外觀色供車主選擇。

內裝部分呼應外觀的動感設計,導入大量皮革套件,使整體車室更具科技前衛感,中控台採用HMI人因界面概念座艙配置,讓操控界面都伸手可及之處。特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全車系都搭配視線前移最佳化的7吋顯示幕,縮短駕駛者視線移動角度,資訊辨識更為容易。另有業界首創的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係源自於LF-CC概念車,駕駛者只需直覺地上下滑動溫控感應軌道。

內裝部分呼應外觀的動感設計,導入大量皮革套件,使整體車室更具科技前衛感,中控台採...

此外,F SPORT車型配有專屬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8吋TFT LCD螢幕搭配動態的單環儀表設計,當駕駛需要查詢相關行車資訊時,單環儀表板將會向右滑移,讓駕駛者方便查詢資料。在ECO或NORMAL模式下,單環內側散發出淡淡的藍白色光暈。SPORT模式下,單環將會轉換成白色光圈,隨著轉速提升,光圈內側又會散發出紅色光暈,為駕駛助興。

ECO或NORMAL模式下,單環內側散發藍白色光暈。SPORT模式下,單環會轉換...

運動化座椅側邊長度增加,以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撐性,同時各等級皆搭配駕駛座10向與乘客座8向的電動座椅。其中前座之前後滑動調整範圍增加,提供駕駛者更自由的坐姿選項。F SPORT車型雙前座更首次採用一體塑形座椅工法,將皮革固定於鑄模後,直接將座墊內容物填充至皮革內,以創造絕更好的肩部與腿部包覆性。

音響仍為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搭配15只鑑賞級5.1聲道環繞音效揚聲器。創新的GreenEdge™喇叭一體化科技,輸出更具震撼力,也提升空間利用及達成低耗能。創新的Auto volume 功能,更能依據不同的音樂類型進行音量的自動調整,不須再手動調整音樂聲量。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完美整合LEXUS原廠3D衛星導航系統(Navi車型)、DVD影音播放、恆溫空調系統及倒車影像等先進功能。人性化操控介面以及簡潔明瞭的操作步驟,讓使用者即便第一次接觸也能立刻上手。同時雙USB設計讓駕駛人或乘客更能自由享受音樂或充電等便利功能。

超跑級車身結合工法與底盤結構全面升級:全新IS 250全車使用首見於旗艦車款LS、全長超過25公尺的高科技車身膠合技術,加上雷射螺旋焊接、點焊數量最適化、前葉子板之強化支撐結構之外,另外車底盤亦加裝後底盤副車架及車體下方強化支撐結構,不僅讓整體車身結構強度提升,亦抑制鈑件拉扯的震動,進而提升操控反應及穩定度,並增加乘坐舒適度。

懸吊仍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設定,前平衡桿結構位置調整,減少車身過彎時的側傾。搭配較低的螺旋彈簧係數,以維持高度的乘坐舒適性。後懸吊透過結構調整,過彎時,後輪抓地力比前一代提高15%。另有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整合了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駕駛可依個人需求,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定行駛模式。

主動安全除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更導入LDA車道偏離警示與AHB智慧型遠...

主動安全部分,除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之外,本次更導入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AHB (Auto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安全科技。被動安全部分,全車8具SRS氣囊,並含前乘客座Dual Chamber雙球體SRS氣囊,撞擊時能增加保護面積,並分散衝擊力。另有Pop Up Hood 行人撞擊緩衝機制 (PUH),全車系也全面配備侵入感知器,車窗被打破或感應車內有不明物體晃動,即會發出高音頻警報聲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