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最新插電式油電車報到 TOYOTA Prius PHEV確認4/25上市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Toyota Prius PHEV。 圖/Toyota Europe提供

雖然和泰汽車在媒體春酒並沒有宣布將導入全新世代的Prius,但隨著日前已經有人在台灣道路上捕捉到疑似Prius PHEV偽裝車的情況來看,正如本站先前預測將導入台灣,而和泰汽車也火速趕進度,確定4月25日將在台發表,將帶來比現行TOYOTA Prius PHV更豐富的功能及更充沛的動力。

歐規全新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加長50mm的軸距...
全新Toyota Prius PHEV採用2.0L 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

目前日本市場已經推出Prius PHEV,採用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複合系統的動力架構,透過2.0L Dynamic Force Engine燃油引擎,並採用最新的鋰離子電池技術,取代傳統的鎳氫電池,除了讓整體動力輸出升級至223ps綜效馬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更只需6.7秒就能完成,純電行駛距離也比之前增加50%,在油電切換之中取得更好的能源效率,能油能電的特性也更有助於駕駛人使用。

內裝方面全新第五代Toyota Prius PHEV藉由「island arch...

此外,海外車型有提供「My Room」模式,只要車輛處於充電狀態,就能正常開啟車內音響空調燈光等電力系統,作為臨時辦公、休息等用途,甚至可以看電影幾個小時,而無需運行內燃機。如果這項功能同步導入台灣市場,更適合在充電過程中,在車內休息或進行工作。

Toyota Prius PHEV。 圖/Toyota Europe提供

現行Prius PHV從一開始在2017 年上市初期以159.9萬元切入市場,但隨著近年電動車持續推出,加上使用環境及相關成本也都有變化,過程中也不斷調整價格,目前則是以116.9萬~127.9萬切入市場。而新一代Prius PHEV在日本採單一車型編成販售,當地建議售價為460萬日圓(約新台幣106.8萬起),如果價位上能夠比照現行車款壓在130萬以內,將更有助於台灣市場販售推廣,但最終詳細配備及價格,還是要等和泰汽車公布為準。

和泰汽車 Prius PHEV PHV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