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春大禮?台灣跟進大降價 Tesla Model Y最高降幅達22萬元!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Tesla Model Y。 摘自Tesla

在進入2023年幾天後,Tesla無預警宣布在中國、韓國、日本、新加坡大降價,之後也於一月中旬針對美國市場所販售的特斯拉進行削價,尤其是人氣純電休旅Model Y更有著高達20%的降幅,且原廠大降價一舉讓Model Y在美取得了《降低通膨法案》的聯邦稅收抵免優勢。然而,Tesla在各主要國家紛紛大降價,台灣市場在上月卻是一片靜悄悄,原廠方面更表示尚未有價格調整的消息。

但經過了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後,儘管原廠尚未正式宣布,不過Tesla Taiwan官網上的車款售價已經做了更正,原本兩車型售價分別為2,299,900元、2,599,900元的Model Y,最新價格已經降價為2,119,900元 (Long Range) 與2,379,900元 (Performance),等於兩種車型分別有著18萬元與22萬元的降幅!

Tesla Model Y Long Range從原本的2,299,900元,降...

雖然Tesla Model Y在台灣市場的降幅未若美國市場高達近40萬元之多,但原本人氣與買氣就很旺盛的Model Y,讓Tesla Taiwan有望靠著這波降價策略收穫更多訂單!另外,Long Range版本的售價與國內最直接競爭對手Hyundai IONIQ 5、Kia EV6非常接近,兩款韓系純電休旅的潛在消費者,或許有可能會因為Model Y這波降價策略被吸引而轉向特斯拉。做為參考,目前IONIQ 5頂規車型EV600 Performance在台售價為209.9萬元,至於Kia EV6頂規GT-Line e-AWD增程版價格則是219.9萬元,Air增程版則為197.9萬元。

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車型從原本的2,599,900...

Model Y Tesla 售價 車型 特斯拉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