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一波接一波 史上最安全VOLVO EX90現身官網預告導入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VOLVO EX90相關介紹頁面已經在台灣VOLVO官網上線。 摘自VOLVO國...

預計在2030年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的VOLVO,去年11月9日向全球車壇展示有史以來最安全的全新世代旗艦電動休旅──EX90,台灣國際富豪汽車日前也火速將新車介紹資訊放上官網專屬頁面,提前向台灣消費者介紹並為新車暖身,預計今年將正式導入台灣市場。

Volvo EX90。 摘自Volvo

根據國內官網上線資訊,EX90主打搭載市場上最先進的感測科技,運用LiDAR光達系統同時整合光達、5個雷達、8 個攝影機和16個超音波感測器,並透過VOLVO獨家開發演算法加乘NVIDIA DRIVE高效能運算能力,同時導入備援系統,為駕駛創造360度的3D安全防護罩。

Volvo EX90。 摘自Volvo

官網上也揭露 EX90 的動力規格,EX90以全新平台SPA 2打造,具備111 kWh電池組與兩具永磁馬達,具備 408hp馬力、0-100km/h加速5.9s,電動里程最高600km,快速充電從10-80%只需要30分鐘。

Google於CES 2023發表專為汽車設計的Google高畫質地圖 (Goo...

此外,國際富豪汽車也透露Google於今年CES將發表專為汽車設計的Google高畫質地圖 (Google HD Maps),將可提供詳細且即時的道路資訊,藉由整合當地車道標示和號誌,可支援汽車製造商 Level 2 Plus和Level 3駕駛輔助技術,Volvo EX90將成為第一部導入Google HD Maps科技的車款。

繼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後,Volvo EX90也將成為VOLVO在台灣市場的第三台純電車款,將與PHEV車款攜手,持續擴大新能源車款的陣容。

EX90 Google 官網 鋰電池 XC40 Volvo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