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碗敲到破 Ford Focus Wagon終究要來?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市場正式推出全新小改款Focus,回歸1.5T四缸引擎加上六速自排,更讓人好奇台灣接下來小改款何時會推出以及準備什麼驚喜彩蛋?而日前有網友在台灣道路上捕捉疑似Focus Wagon車型的偽裝車,但特別是排氣尾管採單邊雙出設計,與過去Focus的雙邊單出尾管不同,也讓人好奇難道是Ford Focus Wagon終於要導入台灣市場。

Focus ST Wagon – SLS Edition。 圖/福特六和提供

事實上過去就有不少粉絲期待更親民的Focus Wagon的推出,但福特六和可能考量到價位會與當家休旅Kuga重疊,再加上對於旅行車市場仍有觀察必要,所以選擇導入性能版本的Focus ST Wagon 車型,後續還推出價格更親民的 ST Wagon SLS Edition,兩款車雖然都賣到一車難求,但終究還是屬於少量車款,對於整體銷售佔比有限。

但這次網友捕捉到的偽裝車,如果真的是Focus Wagon,雖然時機點晚了些,但確實還是有機會吸引潛在買家及觀望已久的消費者進場。但目前福特六和並沒有透露任何訊息,所以到底是不是Focus Wagon,目前還不得而知,甚至如果真的是,又到底是國產還是進口設定,也都相當耐人尋味。

依照目前小改款Focus頻頻在台灣道路現蹤的節奏來看,應該有機會在第四季正式發表,尤屆時除了小改款的配備升級外,如果真的進一步推出等待已久的Focus Wagon,加上既有的五門掀背、四門轎車,以及跨界Active車型,將更有助於Focus車系在台灣市場建立更完整的產品結構。

小改款 Focus Wagon 福特六和 國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