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平價純電動車要來了! Hyundai IONIQ 5三車型預告3月初登台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Hyundai IONIQ 5預計將於3月2日登台發表。 摘自Hyundai

名字組成由鋰離子聚合物Lithium-ION的「ion」,與象徵Hyundai現代汽車獨創性的「unique」所結合而成的Ioniq,在作為Hyundai發展電動車的歷程中占有極大的重要地位與角色,不過這個車名已在2020年正式升格成Hyundai旗下的電動子品牌「IONIQ」。而成為IONIQ首款純電作品的「IONIQ 5」,更是品牌第一部建構於現代集團全新E-GMP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純電動車。

Hyundai IONIQ 5將會有三種版本引進國內市場。 摘自Hyundai

日前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最新電動小客車能源效率測試報告中,Hyundai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送測了三款IONIQ 5,從數據顯示,推測未來這輛全新純電CUV上市後將會區分為IONIQ 5-A、IONIQ 5-B、IONIQ 5-C等三種車型,再根據原廠去年二月底所揭露的車型資訊來看,未來進軍國內市場的IONIQ 5將會有一種基礎里程版本 (IONIQ 5-A)、兩種長里程版本 (IONIQ 5-B與IONIQ 5-C),其中,IONIQ 5-C為採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的AWD四驅車型。

Hyundai IONIQ 5於能源局電動小客車能源效率測試報告中現身,並且區分...

將於國內上市的Hyundai IONIQ 5,預計會有兩種長里程版本車型與一種基...

南陽實業所送測的三款IONIQ 5最大馬力分別為167hp、215hp、301hp。最大馬力167hp的IONIQ 5-A對應海外所販售中的IONIQ 5,將是搭載58kWh鋰電池組、後驅設定的基礎里程版本;而最大馬力215hp與301hp的IONIQ 5-B、IONIQ 5-C,則是搭載72.6kWh鋰電池組/後驅設定、72.6kWh/四驅設定的長里程版本。而國內所送測之三種IONIQ 5車型參照NEDC標準測試後,最大續航距離分別可達到438公里、567公里、496公里。

全新Hyundai IONIQ 5是品牌第一款建構在集團E-GMP底盤的純電動休...

這輛韓系平價純電車與先前引進的Kona Electric最大的不同,即是IONIQ 5所建構的E-GMP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平台。受益於這套平台,讓IONIQ 5可支援400V和800V的多重充電系統,而車輛若透過350kW輸出功率的快速充電系統,則可在18分鐘內將電量從10%補充至80%,且車主僅需充電5分鐘即可增加約100公里的續航能力 (根據WLTP標準測試結果)。

新年式Hyundai IONIQ 5的長里程版本確定改搭77.4kWh鋰電池組。...

除此之外,Hyundai IONIQ 5達到三米的軸距亦是看點之一,尤其是車內配置了連同座椅可同時前後移動的中船 (此設計被原廠稱為Universal Island),讓車內的空間利用與靈活性可以來到最大。目前在一些國外的試駕影片與報導中,都能見到IONIQ 5相當充裕的空間使用度。

全新Hyundai IONIQ 5軸距達到了3,000mm。 摘自Hyundai

另外,Hyundai IONIQ 5分別在車內後排座椅下方與車外的充電孔處,提供了「V2L」 (Vehicle to Load) 的功能,再透過轉換器後可額外支援電力供給於電器,相當適合郊外踏青或露營活動時使用。

Hyundai IONIQ 5的V2L功能。 摘自Hyundai

不過,目前販售中的美規與即將登場的新年式歐規、韓版IONIQ 5,都將針對長里程版本換上更大容量的77kWh電池組,但參照能源局所顯示的數據,預計於3月2日登場的IONIQ 5應該是維持最初的72.6kWh鋰電池組,或許國內需等到未來發行新年式IONIQ 5後才會跟進現階段海外市場的電池組變動。至於價格方面,屆時南陽實業揭曉IONIQ 5相關資訊後,應會一併公布,在目前國內仍是以豪華品牌為主的純電動市場而言,Hyundai IONIQ 5的加入將有機會帶來不同的面貌。

Hyundai IONIQ 5。 摘自Hyundai

IONIQ 鋰電池 Hyundai 電動車 南陽實業 現代汽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