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3/4發表 Ford Tourneo Connect有何特色?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Ford Tourneo Connect。 圖/福特六和提供

今年上半年可說是家庭車款的主要戰場,其中3月份就有日前啟動預售的Honda ODYSSEY及Ford Tourneo Connect即將上市,而4月份則預期有TOYOTA Sienna及KIA Carnival,這也顯示近年來戶外出遊風潮盛行下,除了休旅車超夯外,七人座MPV車款的詢問度也大幅增加,而作為初次進入台灣市場,預計將於3月4日發表的Ford Tourneo Connect到底有什麼特色?將透過以下分析來介紹。

正7人座大空間

Ford Tourneo Connect的空間變化相當多元。 記者陳威任/攝影

以當前台灣市場的7人座MPV而言,Ford Tourneo Connect的主要競爭對手應該是Volkswagen Caddy Maxi、Citroen Berlingo及Peugeot Rifter,如果以紙上評車來看這四台車的尺碼數據的話,Ford Tourneo Connect擁有4825x1835x1847的長寬高,軸距表現更來到3062mm(長軸車型),相較於競爭對手而言,絕對是前段班的表現,座椅不需拆卸即可達到平整化將以正7人座的設定提供靈活多變的空間運用。

此外,透過雙邊側滑門開啟,開關車門更安全也不用擔心停車位太小會無法出入。另外預期高階車型將配備天幕式全景天窗,不論哪個位置都可以得到良好的視野及光線。

柴油動力省油又有力

Ford Tourneo Connect明年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 記者陳威任/攝...

在新世代Ford Focus及Ford Kuga均取消柴油車型的情況下,想要買柴油車的買家僅只有皮卡Ranger或是商旅車旅行家等選項,而在Tourneo Connect正式導入後,導入了1.5升EcoBlue渦輪柴油引擎搭配8速變速箱,依據海外數據擁有120ps的最大馬力及27.5kgm的峰值扭力,在能源局日前公布的油耗測試中,擁有平均18.8km/l的一級油耗表現,不論是做為家庭用車或是充當載貨車款,絕對都綽綽有餘。

後懸吊更偏向日常設定

在主要競爭對手之中,僅Volkswagen Caddy Maxi後懸吊採用葉片彈簧設定,雖然有利用載運重物,但對於日常駕駛、操控及舒適度上絕對打了點折扣。而Tourneo Connect則與Citroen Berlingo及Peugeot Rifter相同,皆搭載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設定,更偏向日常使用設定。

核心配備可望全部配上

圖/Ford提供

雖然Ford Tourneo Connect並非是採用全新世代C2底盤的車款,內裝整體感受不若新世代車款,但是多數的核心配備還是有望全面配備,以過去台北車展曝光的展示車而言,內裝預計以布質座椅搭配恆溫空調及6吋SYNC 3多媒體螢幕。另外考量近期ADAS配備幾乎成為新車款的必要配備,Ford Tourneo Connect應該也會全面標配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搭配上福特過往紮實的底盤及優異的車體剛性,提供消費者更全面的防護。

售價是否會有驚喜?

如果以市場上主要競爭對手Volkswagen Caddy Maxi、Citroen Berlingo及Peugeot Rifter來看,主力車型的價格帶落在115萬~130萬之間,依照近期福特整體銷售氣勢來看,加上近期包括Focus ST、Focus ST Wagon及Ranger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價格操作,如果能夠開出讓人驚喜的價格,將有機會順利銜接失落已久的七人座MPV市場。

PS.相較於Tourneo Connect這種饒口難念的車名,或許上市後也將比照Tourneo Custom取中文名字「旅行家」的方法,為Tourneo Connect取一個好記又好念的名字。

Ford 七人座 休旅車 KIA Carnival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