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Active首度正式亮相 單一動力二車型曝光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Ford Focus Active國產車型首次正式亮相。 記者陳威任/攝影

趁著採訪福特六和汽車智慧製造巡禮,Focus Active也無預警地出現在活動現場,而且一次就出現5台,雖然因為車內有人不能就近拍攝,但記者依然秉持著專業蒐集相關資訊,推測台灣的Focus Active應該與之前中國市場相同,將推出單一動力兩款車型。

從右邊銘牌可以發現是搭載EcoBoost渦輪動力。 記者陳威任/攝影

其中,從車尾的Ecoboost銘牌透露,Focus Active預計將會是台灣國產市場第一款搭載渦輪引擎的跨界車款,EcoBoost 182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只動力充沛油耗表現也同樣優異。

但福特高層也吐露,其實本來也想過要將入門改搭1.5升自然進氣引擎,藉此壓低售價來與其他低價跨界休旅競爭,但無奈原廠沒有提供這樣的動力選項,所以兩款車型才都採用EcoBoost 182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葉子版上的專屬徽飾。 記者陳威任/攝影
Focus Active即將於農曆年前發表。 記者陳威任/攝影

Focus Active隨著底盤高度增加30mm至150mm,擁有15度進入角及23度離去角,加上配備Active專屬套件,不論是輪拱上的黑色防刮材質、或是車頭車尾的類金屬飾板等,都營造出有別於Focus的跨界風格。

進階車型搭配的LED頭燈及「奪目之鐮」。 記者陳威任/攝影
進階車型配備18吋輪圈。 記者陳威任/攝影
入門車型輪圈樣式跟尺寸也不同。 記者陳威任/攝影
Focus Active入門車型採用鹵素頭燈。 記者陳威任/攝影

此外,現場五款車之中,也看出有兩種車型差異,入門車型除了採用鹵素燈泡外,輪圈樣式也不太相同,並配備17吋輪圈,這次選用車胎則為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舒適胎;進階車型則改搭載LED頭燈及尾燈,另外搭配18吋雙色輪圈。日行燈也有差異,入門是海鷹之翼LED日行燈、進階則是奪目之鐮LED日行燈。

Ford Focus Active將是品牌國產跨界休旅解答。 摘自長安福特官網

根據原廠高層透露,Focus Active鎖定目標族群是女性、小家庭及追求自由並熱愛戶外生活的單身人士,相較於Focus瞄準快狠準的運動操控,Focus Active在懸吊設定則偏向俐落舒適,藉此滿足不同使用客層,也能有效把餅做大,而非與自家車款網內互打。

一口氣無預警出現五台Focus Active。 記者陳威任/攝影

除了保留Focus在中型房車優異的空間表現外,內裝也維持科技化質感,預料也將標配相當有吸引力的CO-Pilot360,預期價位應該會落在80~90萬。此外,福特高層也透露這款車同樣有請來代言人,是一位至親家人與福特關係密切的藝人,有了Focus與Kuga的好表現後,福特六和繼續延續代言人策略,希望能透過代言人來吸引民眾目光。

福特六和 智慧製造 Active Focu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