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entra和Corolla Cross談起 新車沒標配主動安全就別想賣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TOYOTA Corolla Cross將於10月12日正式發表。 圖/Toyo...

作為今年第三、四季的重點車款,近期包含Nissan Sentra及TOYOTA Corolla Cross都從經銷端流出車型編成及配備。其中Corolla Cross比照房車版全車系配備TSS 2.0系統與七氣囊,有望成為主動安全最搶眼的跨界車款;而Nissan Sentra更是同樣下足猛藥,全車系均將ICC智慧全速域定速系統、IEB/P-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FCW超視距警示系統及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以超強誠意再次問鼎房車市場。

TOYOTA Corolla Cross將搭載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圖/TO...

之前本站曾報導過,Corolla Cross成本較房車版來得高,多少會影響到整體配備,所幸最後在和泰汽車與日本母廠交涉下,仍保留了TSS 2.0系統,整合了DRCC(ACC)主動式跟車巡航、PCS前方預警防護附主動煞停、AHB自動遠光燈、LDA車道偏離警示等,即便跟車系統並非全速域,但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連ACC都沒有的情況下,至少立足的優勢點已經建立起來,再加上又比房車版多了LTA車道維持功能,能在多數情境下提供駕駛人駕駛輔助功能。

TOYOTA Corolla Cross將是近期TOYOTA旗下最重要的全新國產...

Corolla Cross在車型編成部分,搭載1.8L自然進氣引擎的汽油版將分成經典、豪華及尊爵三個等級;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Hybrid車型,則提供豪華、尊爵、旗艦三個等級,尤其旗艦車型即便售價端預估會相當接近老大哥RAV4,但是在加入電動座椅、360度環景影像及電動尾門等配備後,將以更完整的戰力來和進口的RAV4做出區隔。

Sentra的尾燈也改採新式設計,與Altima相當類似。 摘自Nissan
大改款Nissan Sentra與中國東風日產版本幾乎一致。 圖/Nissan提...

而Nissan Sentra則大幅度扭轉過往給人的形象,除了以接近轎跑的外型打造出「先潮動動」的動感身形外,整體造型與中國東風版的日產Sylphy(軒逸)相同。另外最大亮點莫過於是將主動安全科技標準拉高,全車系都將配備ICC智慧全速域定速系統、IEB/P-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FCW超視距警示系統及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

這樣的升級動作,理所當然就是瞄準神車Corolla Altis及主打Co-Pilot360的Ford,雖然預售相關訊息可能要到9月中媒體公辦試駕才會更加明朗,但只要售價不要曲高和寡,絕對有機會帶動整體銷售表現。

Corolla Cross將取代Nissan Kicks成為國產休旅銷售冠軍 圖...

從這兩款新車的配備考量來看,也可以發現近年來的新車在主動安全科技上的重要性,可以不用標配大型中控螢幕、未必一定要有皮質座椅、或是恆溫空調也不需要成為標配,但如果沒有將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就會有落後一截的感受。

新一代Nissan Sentra的C柱採用類懸浮車頂的設計。 摘自Nissan

還記得早幾年前還在氣囊數上斤斤計較,一轉眼之間,ACC跟車系統反而成為全新國產車款都必須有的配備,對於台灣市場消費者而言,這無疑是相當好的消息,同時這也展現出消費者心聲,告訴市場所有品牌「沒標配主動安全就別想賣」。後續也期待國產車款逐漸將ACC跟車系統提升至全速域,滿足所有用車情境。

Corolla Cross 房車 Nissan Sentra 全速域 全車系 主動安全 國產車 ACC Co-Pilot360 For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