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展望系列】去年銷售大爆發 TOYOTA今年還要大小通吃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專題報導

告別了2018年放有薪假的陰霾,2019年的TOYOTA有如出閘猛虎般,除了左右國產進口車市場的重點產品Corolla Altis及RAV4外,2019年更是將目標放在更多元的客層發展上,不論是鎖定商旅市場的Granvia及Hiace、重返市場的性能王者Supra及皮卡狠角色Toyota Hilux,都讓TOYOTA擁有更多可能性。

放眼2020年,除了和泰汽車提前預告將導入全新小休旅國產化外,輕型商用車級距的TOYOTA LiteAce也有望以國產化身分導入台灣市場,加上當家國產掀背車款Yaris也到了將要大改款的時程,持續將觸角伸向更多元車種。

TOYOTA RAV4。 圖/和泰汽車提供

回顧2019年,對於TOYOTA最關鍵的時刻,在於三月份陸續發表了台灣市場銷售第一名及第二名的車款Corolla Altis及RAV4。其中,RAV4成功壓低游電車售價更是關鍵,也讓過去在車系銷售佔比不到一成的RAV4 Hybrid成為銷售黑馬,甚至進一步威脅到Corolla Altis的全年暢銷車款銷售寶座,兩車持續纏鬥到2019年最後一天才分出勝負。

此外,RAV4在2019年10月推出全速域ACC及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後,銷量更是如虎添翼,屢屢突破單月銷售紀錄,更成為2019年進口車攻城掠地的重要關鍵。

TOYOTA Corolla Altis。 記者陳威任/攝影

而Corolla Altis則是以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作為重要賣點,搭配上新世代TNGA底盤,更讓神車有著不同於以往的駕馭樂趣。此外,承接上國產油電車身分的Corolla Altis Hybrid,則是以國民油電車身分帶動銷售成長,兩強聯手讓TOYOTA在2019年度過相當風光的一年。

第五代Toyota Supra。 摘自Toyota
TOYOTA HILUX。 圖/和泰汽車提供
TOYOTA 2021年式全新六期GRANVIA正式亮相。 記者陳威任/攝影

此外,在RAV4、Auris及C-HR開出紅盤的帶動下,TOYOTA引進進口車更顯得快狠準,2019年更針對不同使用需求市場導入特色化車款,其中切入商旅市場導入Granvia及Hiace,提供市場不同選項;日系皮卡狠角色Toyota Hilux更是上市之後就問鼎運動皮卡單月銷售冠軍寶座;重返市場的性能王者Supra則讓TOYOTA車款更增添性能操控印象,扭轉昔日溫吞買菜車的刻板印象。

展望2020年,TOYOTA依然火力全開,沒有要放鬆的跡象,首先針對當前最火紅的休旅級距,總代理和泰汽車計畫要導入一款全新尚未發表的小休旅進行國產化,正式發表時間估計將會在第四季,將直接挑戰Nissan Kicks的霸主地位。

全新YARIS將衍生出一台CUV車款。 摘自carscoops.com

此外,當家掀背車款Yaris在2014年大改款後,陸續又做了兩次小改款,2020年也極可能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除了一般乘用車外,和泰汽車也瞄準了輕型商用車級距,預計將導入TOYOTA LiteAce,並有望以國產化身分挑戰中華菱利。到底TOYOTA能否持續上演各級距制霸的優異成績,2020年將是一大關鍵。

進口車 性能 國產 Hilux Supra Toyota Alti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