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Nissan Altima無ProPILOT Assist沒關係,但標配Safety Shield 360應該不過份吧!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振群/綜合報導
首批Nissan Altima雖然不會配有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
預計9月中旬在台發表的新Nissan Altima,首批車將不會搭載ProPIL...

去年確認導入並已現身經濟部能源局新車油耗測試名單的Nissan Altima,經過6月裕隆集團公司股東會後確認,將於9月中旬導入臺灣市場。不過同時有消息傳出,首批Nissan Altima將不會搭載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這或許令人感到相當可惜,不過換個方面想若能標配Safety Shield 360系統,其實也會有不錯的產品競爭力。

Nissan的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 圖/Nissan提供

先來了解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是什麼?自2016年在日本全球首發後,2018年才引進美國的新年式Rogue上(即為臺灣的X-Trail)。這套系統的功能主要是於高速公路上實現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會偵測前方車輛時速自動補油/剎車、車道維持及輔助轉向等功能,藉此減輕長途行駛的疲勞。

Nissan Altima則是維持與2018相同的銷售表現。 圖/Nissan提...
就連美、日市場Nissan 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也非所有車...

Nissan 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雖然便捷且實用,但在美、日市場也不是所有車款都列為標配,甚至要到中高階等級以上的車型才配有。不過原廠近年極力擴大Safety Shield 360系統的應用範圍,如日前發表的美規新年式Nissan Altima運動房車,自Altima SR車型起就將Safety Shield 360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系統包含6種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和駕...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系統又是甚麼呢?這套2018年9月引入美國市場的安全防護科技,包含6種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和駕駛輔助技術。Nissan汽車在當時也表示,期望能在2021年之前讓旗下所有熱銷車款都將Safety Shield 360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藉此提升產品競爭力與更全面的行車安全防護。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系統內含AEB自動緊急煞車(附行...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系統內含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附行人偵測功能)、BSW車側盲點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流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遠光燈輔助以及RAB後方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所以臺灣販售的新Nissan Altima首批無ProPILOT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沒關係,若能將Safety Shield 360系統列為標配當然是最好。

Nissan Altima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主動安全 裕隆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