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首周大事 和泰春酒+Ford Focus試駕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12代目Toyota Corolla Altis預計將於3月27日在台發表。 圖...

九天年假一轉眼就過完了,開工總是讓人難以接受,但該來的終究會來,為了提振開工士氣,愛車人來聊點愛車事。開工首周有兩件大事,分別也是近期網路聲量相當顯著的品牌,分別是TOYOTA &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將舉辦媒體春酒,另外就是藏了許久的Ford Focus終於要舉辦媒體公辦試駕了。

Toyota RAV4在2019年將與CR-V持續肉搏戰。 摘自Toyota

和泰汽車這幾年都是第一個舉辦媒體春酒的台灣汽車業者,每年除了將發表都新年度汽車市場規模的預測外,也會有旗下品牌今年新車導入及據點更新的計畫,其中後續新車發表的時程更是許多車迷鎖定的重點。今年更堪稱是TOYOTA火力四射的一年,春節過後包括Prius小改款、RAV4大改款及Corolla Altis大改款等車型將陸續發表,其中又以第五代RAV4及第12代ALTIS近期最受到消費者注意,究竟是否如筆者預測兩台神車都選在3月份一前一後發表,2月12日的媒體春酒即可得知。

除了這些話題車款外,今年TOYOTA在車型拓展上可說頗為積極,除了Hiace商旅車將以進口身分重返台灣市場外,眼前更有旅行車型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柴油皮卡車Hilux及性能王者Toyota Supra等車款,到底會不會在今年導入台灣市場,就看屆時和泰高層願意透露多少了。

第四代Ford Focus預計將於農曆年後2月20日正式發表。 圖/福特六和提供

另外一台從年前討論度就極高的車款Ford Focus,除了預計在2月20日發表外,也終於選在本周進行媒體公辦試駕。在這之前,福特六和相當保密(即便從去年開始偽裝車已經被拍到無數次),即便是在過年前的歲末媒體餐敘公布Focus部分訊息,但台灣販售的最終車款卻始終不願意公開現身,雖然筆者之前曾在ARTC體驗過這台全新大改款車型,但畢竟當時並非是在一般路況進行試駕,實際碰車時間也相當有限,無法徹底感受MK4的內外細節。

第四代大改款的Ford Focus將於本周進行媒體公辦試駕。 圖/福特六和提供

對於有意購買MK4的車友們而言,本周媒體試駕正式啟動後,在路上遇到MK4的機會將大大增加,預計相關試駕報導及影音也將會陸續上線。但提醒車友一下,首波試駕依然是以四門車型為主,如果購賣目標是掀背車型的消費者,可能還要再等一等。而關於四門車型的試駕報導、影音及直播等,udn發燒車訊也將在近期呈現,請車友們持續鎖定。

今年第一季納智捷汽車將先推出S5 GT/GT220性能房車。 圖/納智捷提供

此外,國人自主品牌LUXGEN也選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舉辦媒體新春茶敘,預計將預告今年的新車推出計畫,其中近年主打的510計畫(5年內推出10款新車),今年預計將有多款車型推出,除了去年搶先預告的S5 GT/GT220外,還包括電動車款U5 EV及5+2人座休旅,屆時將可初步了解今年納智捷的商品布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