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夢碎!別讓孩子等不到爸爸回家

聯合新聞網 台北訊

黑色休旅車高速撞上分隔島,180度仰翻於地面,車頭全毀,車身鈑金凹凸不平,滿地都是玻璃碎片,40多歲的男性肇事者渾身是血,緊急送醫救治後仍回天乏術,經抽血酒測值超出標準值的2.4倍;這是發生在今天凌晨的一起酒後駕車自撞身亡事故,又一個家庭因酒駕肇事而破碎,孩子再也等不到爸爸回家了。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酒駕宣導影片 吸引近百萬人觀看

「誰…誰…可以馬上去…去救我把拔!」一名稚齡的女孩一手拿著手機,一邊焦急地喊著;另一個小女生則是懇切地對著鏡頭說:「叔叔拜託!送我把拔回家...」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這一支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為呼籲全天下的爸爸們「酒後請勿開車」所特別製作的宣導影片《載我把拔回家》。無論是一開始,孩子用幼嫩的聲音說:「我不喜歡把拔喝酒!」還是影片最後,孩子透過窗戶看見喝酒後的爸爸搭計程車安全返家,終於綻放安心的笑靨,並旋即轉身準備衝到門口迎接爸爸,每一幕都真實呈現出孩子等待爸爸平安回家的心情,頗為牽動人心,因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及討論,至今觀看人數已近百萬人次,不少網友直呼感動,也讓「酒後不駕車,你平安,家人就心安」的議題再次受到重視。

酒後駕車視線模糊反應慢 恐造成天倫夢碎終身遺憾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16年1月至9月因酒駕肇事造成人員受傷或死亡人數超過4,700人,其中不乏酒後駕車自撞死亡或撞人致死的嚴重事故,導致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頓時破碎,親人從此天人永隔,孩子也永遠失去爸爸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的童年。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尤其每年1~2月,正值各家公司舉辦尾牙與春酒的季節,也是酒駕肇事的高峰期,使得警政署一再提醒民眾,酒後駕車視線容易模糊,反應也會變得緩慢,一旦喝酒,千萬不可逞強開車上路,不要造成自己與家人終身的遺憾。

開車前想想你在乎的人 孩子正在等你平安回家

你,能想像孩子等待爸爸回家的心情嗎?即使睡前等不到爸爸回家,但在他們的心中仍期盼著「等我睡著,他就會回來了!」別讓孩子的期盼落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呼籲全天下的爸爸們:「你的平安回家,是孩子小小心中的大願望,出發前想想你在乎的人,酒後請勿開車!你平安,家人就心安。」

酒駕 影片 計程車 手機 休旅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