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中小型房車市場 Peugeot 301售價66.8萬起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Peugeot 301,售價66.8萬起。 圖/寶嘉聯合提供

近年來進口車品牌持續搶占市場,除了是進口車的組裝品質有目共睹,原裝進口車的配備也相對較豐富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售價與國產車越來越接近,更容易入手的價格,也吸引許多車主棄國產轉投進口車懷抱。

Peugeot 301切入四門中小型房車市場。 圖/寶嘉聯合提供

法系的Peugeot在台灣雖然不算是主流車款,但憑藉著獨樹一幟的設計思維及優異底盤設計,在台灣仍有一群死忠的愛好者。但不會有車商不希望自己能多賣幾輛車,原廠寶嘉聯合決定引進已經在中國市場販售已久的301四門房車,除了以66.8萬的親民售價搶市外,也補足原本缺少的中小型四門房車這塊市場。

301車系採用PSA集團「PF1」底盤平臺打造,運用此底盤的同集團品牌車系則包括有Peugeot旗下的207、208,以及Citroën的C3與DS 3等車系。

Peugeot 301將加入進口中小型四門房車市場。 圖/寶嘉聯合提供

雖然定位是入門的家庭房車,但301在品質上卻一點都不馬虎,除了通過4百萬公里長時間行駛於惡劣環境及嚴苛條件之駕駛測試,雖然車身尺寸與Toyota Vios或Honda City類似,但卻擁有同級最大640L行李廂打破房車犧牲置物空間迷思,為全員出遊創造更多樂趣且滿足用車需求。

Peugeot 301車身尺碼與Toyota Vios與Honda City類似...

301承襲SR1概念車設計思維,饒富現代感車頭造型,以3D立體獅子廠徽搭配PEUGEOT品牌字樣,與引擎蓋上刻意雕琢Victory勝利曲線延伸兩側晶鑽頭燈組,難以錯認視覺印象,更呈現優雅迷人風貌。而結實房車體態,自貫穿全車側面腰線勾勒301與眾不同動感身型,乃至厚實車尾造型與獅爪尾燈組,高辨識度同時提升行車安全性,更顯PEUGEOT百年汽車工法之流暢筆觸。

內裝在簡約風格下功能也頗為齊全。 圖/寶嘉聯合提供

此外,即便售價已經相當接近國產車,301在配備上還是頗具競爭力,其中Access車型配備CD音響播放系統,還可連結USB、iPhone、iPod播放音樂;而301 Active車型則採8吋觸控螢幕整合GPS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數位電視、藍牙免持與倒車顯影等功能,並採用高級真皮材質座椅,細緻觸感呈現高質感,易於清潔特性減少時間負擔。

301搭載全新技術1.6升直列四缸可變汽門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115hp/15.3kgm,採用EAT6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源局所測試的平均油耗為14.7km/L,不僅符合Euro6 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無論是低速或是中高速,皆提供源源不絕最佳動力輸出曲線。

此外,進口車最大優勢,就在於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301擁有高剛性車體結構及強化鋼材,並配備包含DRL日間行車照明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BF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及EHW緊急煞車自動警示燈等安全配備。另外,301搭載雙前座SRS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胸廓SRS輔助氣囊,後座配備三點式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提供基本家庭入門車款需求。

更多試駕報導,請車友持續鎖定udn發燒車訊。

301車系售價表。

輔助氣囊 引擎 Toyota Vios T6 概念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