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濱海公路找基隆網美打卡景點 X Peugeot 308 1.5L BlueHDi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專題報導
選擇Peugeot 308作為這次自駕小旅行的車款。 記者陳威任/攝影

疫情解封但還不能飛出國外旅遊的時刻,國內旅遊成為當前最夯活動,如果只是想散散心,建議可以選一條沿路有許多景點的路線,自己駕車邊開邊玩,放鬆心情享受悠閒時光。

開著Peugeot 308自駕出遊,不只享受沿途美景,光是開車過程就是一種非常有...

而這次,筆者選擇了Peugeot 308作為這次自駕小旅行的車款,相較於台灣道路上常見的日系車款,開著Peugeot 308自駕出遊,不只享受沿途美景,光是開車過程就是一種非常有特色的體驗。不同於多數日系車缺乏個性的設定,開著Peugeot 308稱不上舒適,稍嫌惱人的柴油引擎聲響也不適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紮實的底盤及不俗的操駕回饋,都讓「這個旅伴」顯得衝勁十足。

308限量特仕車型搭載PSA集團最新1.5L BlueH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
國內旅遊成為當前最夯活動,如果只是想散散心,建議可以選一條沿路有許多景點的路線,...

此外,這次試駕的308限量特仕車型,還搭載PSA集團最新1.5L BlueH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經濟部能源局公告平均油耗每公升超過21公里,就算是想要開車環島也不用擔心傷荷包,120匹最大馬力及300牛頓米最大扭力,數據乍看不亮眼,但是不論是爬坡或高速路段都展現出相當俐落的身手。

配備ACC跟車系統,讓開車過程減輕負擔。 記者陳威任/攝影

此外,Peugeot 308 1.5L BlueHDi還升級配備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供ACC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ASB主動式煞車輔助、EPB電動駐煞車、FCW 前方車距警示、ITC智慧型循跡控制、BSM盲點偵測警示等,讓旅途過程中更加省力也更加安全。

而這次自駕小旅行的地點,是筆者相當喜歡的基隆,尤其推薦可以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前進,這段路是筆者偶爾會試車的路線,有筆直路段、偶爾會有上下坡起伏及山路彎道,開起來相當舒適(但沿途的測試照相也不少,務必留意車速),沿途山海美景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基隆當地獨特的海洋文化,也同樣可成為旅途過程的亮點。

正濱漁港的彩色屋。 記者陳威任/攝影

除了過去給人「海洋」及「廟口」,這幾年基隆更多了不少網美打卡景點,讓當地旅遊熱潮更加升溫。例如位於和平島南方的正濱漁港,在日據時代可是北方第一大港,曾經擁有相當繁榮的時光,但在漁船噸位增加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近年逐漸走入沒落。

但是在公部門大力推動下,將一整排房子彩繪上五顏六色的色彩,打造猶如威尼斯彩色島般的景致,對岸則設置了觀景平台,讓原本已經風光不再的舊漁港,成為當地觀光新景點。

潮境公園相當有特色的飛天掃把裝置藝術。 記者陳威任/攝影
潮境公園周邊景色相當壯麗。 記者陳威任/攝影

此外,潮境公園也是另一個基隆當地相當有名的打卡景點(也是許多汽車媒體會來此取景拍照的好去處),過去本來是垃圾集放地,後來在附近的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白天可以觀賞深澳灣周遭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也可遠眺基隆山,更不能錯過金黃色的夕陽時分及入夜後遠處九份閃爍燈火,從早都晚都充滿不同面向。

潮境公園成為民眾出遊的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記者陳威任/攝影

除了周邊擁有絕美山海景色外,夏日更吸引不少民眾來此從事浮潛等水上活動,另外園區內更有像「飛天掃帚」及「基隆嶼之窗」等特色裝置藝術,總是會吸引遊客在此拍照打卡留戀。

風景宜人的八斗子車站。 記者陳威任/攝影

離潮境公園不遠處的八斗子車站,屬於深澳線的一站,雖然是無人管理的簡易站,但卻有媲美台東多良站的美景,堪稱是北台灣最美車站,以海浪為意象打造車站設計特色,車站後方緊鄰山壁,面海往右望則是群山跌宕的美景,出站便能欣賞北海岸廣闊的藍藍大海,也相當適合到此地拍照打卡。

如果你想去

正濱漁港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與正濱路交接處

潮境公園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八斗子車站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

景點 Peugeot 308 特仕車 試駕 ACC PSA 柴油引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