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展間 跟著車商去旅行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福連國小以大自然為最佳導師的教育精神,教育孩子們如何與海洋共處,與大自然互助互敬...

車子除了是通勤工具外,也帶領人走向更多不同空間。車商在夏季舉辦旅遊活動,除了一方面走出展間直接體驗車款外,也與民眾共同深入挖掘台灣的美。

Ford日前走訪愛台灣生態人文之旅的第二條路線-貢寮,與車主們一同享受太平洋沿岸的不老風景。貢寮除了音樂祭和沙雕藝術節外,還藏匿著一份靜謐。緊鄰著雪山山脈起點,貢寮親山近水的美景得天獨厚。轉動方向盤,沿著老街往山上繼續開,約海拔500公尺的「桃源谷」,綿延一片的大草埔,是清代以降農家牧牛之處。

Ford日前走訪愛台灣生態人文之旅的第二條路線-貢寮,與車主們一同享受太平洋沿岸...

行駛途中,車窗外是一片翠綠的水梯田層迭而上,森林環抱的灌溉水道流水淙淙。山和海的交界,水梯田映照著浮雲,和諧地融於山景之中。水梯田是串聯大海到山區的水域生態廊道,扮演著重要的濕地功能。由於產業轉型,農業凋零,人口外移,水梯田逐漸荒廢,許多生物物種也跟隨消失。這不僅是農作傳統的凋零,更是一場生態浩劫。

「田邊聊寮」用先人的智慧溫柔擁抱山林,飲水思源再現百年水田。 圖/福特六和提供

2011年林務局結合民間力量,推動水梯田復耕,如今已復耕近6公頃。在推動復育耕作、行銷農產後,貢寮的住民重新跟著節氣手工插秧、割稻、曬米,尊重土地的休養生息,善待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守著田的同時,也守著山、守著生命的生生不息。

經過福隆火車站後再往前開約20分鐘,出現坐落在海灣旁的卯澳村,以及畢業典禮須泳渡海灣、潛到海中拿取畢業證書的「福連國小」。這裡所能看到的不是老漁村的式微,而是新世代以先人的精神活出的新樣貌。

福連國小以大自然為最佳導師的教育精神,教育孩子們如何與海洋共處,與大自然互助互敬...

潛水捕魚原是幾十年前村民的維生方式,而今他們想教給孩子的不再只是謀生的技能,更是如何與海洋相處、與自然互敬互助的精神。依著海洋而生的孩子們,從小就親水,三年級開始進行浮淺訓練,結合了地利之便與傳統居民的謀生技能,畢業生泳渡海灣如同成長的宣示,是老漁村培育出的新興力量。

裕隆日產嚴選全台五大農場,舉辦「跟著NISSAN 趣旅行」活動,體驗農村風情,環...

同樣在夏日打出旅遊活動,裕隆日產汽車本著NISSAN創造人車新價值概念,2016年暑假期間嚴選全台五大農場,自7月16日起至8月20日止,舉辦共11梯次「跟著NISSAN 趣旅行」活動。各場次均已額滿,將有超過1,000位車主共襄盛舉,第一梯次活動已於7月16日在彰化東螺溪農場及台南鴨莊農場圓滿結束,齊聚超過百位車主及家人熱情參與,大小朋友同場歡樂、活力四射。

「跟著NISSAN 趣旅行」活動以樂遊農場為主題,邀請車主與家人親近土地,共享一...

「跟著NISSAN 趣旅行」活動以樂遊農場為主題,邀請車主與家人親近土地,體驗農村風情,共享一日快樂時光,並透過DIY、手作料理、生態導覽,讓民眾瞭解節能減碳及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性,寓教於樂,帶領大家體驗農村生活的真善美,感受日常忙碌之外的心靈滿足。

裕隆日產表示,每一刻的美好,都因為有愛的人在身旁共同經歷、享受生活中的樂趣,希望透過「跟著NISSAN 趣旅行」活動,讓NISSAN車主與全家大小共同參與,並從中體會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感謝廣大車主們的熱情參與,更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鼓勵大家一同為環境的永續保育盡一份心力。

裕隆日產 濕地 概念 節能 Ford

推薦文章

留言